fbpx

宜蘭房市銷況減弱 壯圍供給萎縮逾六成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位處宜蘭溪北地區的壯圍鄉,佔地約38.4平方公里,因為與宜蘭市相鄰,因此整體房市變化也與宜蘭市習習相關。據住展資料統計分析,自101年宜蘭市的平均單戶房價漲到1059萬/坪後,壯圍的房價與推案量也隨之拉升。到103年的推案量更達到136戶/年的高點,平均單戶房價也站上1022萬/戶;而當年宜蘭市的房價則已漲到1683萬/戶。

「也趣」透視圖。

由於隔年(104年)景氣走弱,宜蘭市的銷售狀況不如預期,因此餘屋量也明顯增加。而壯圍推案量也立即下滑,僅剩68戶/年的供給,平均房價更同步降到964萬/戶。

在去年(105年)景氣仍未明顯回溫的情況,宜蘭市的推案量能雖未減弱,但全年銷售率仍未過半。而壯圍平均銷售率雖維持六成多,然全年供給量僅25戶,使銷售率相對其他區域漂亮許多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去年壯圍在線上銷售的建案有「馥麗家族No.5」、「也趣」、「畫田」及「家賀屋3」等案。其中,前三案都是跨年度銷售的餘屋案,且單戶總價幾乎都在千萬以上。有鑑於此,新公開的「家賀屋3」便將總價訂在788~898萬/戶,明顯低於線上餘屋案,因此銷售狀況明顯較佳。

「家賀屋3」外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