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三星鄉好山好水 清一色推透天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擁有好山好水的三星鄉,位處宜蘭縣西側,西南邊倚靠中央山脈,北面則為蘭陽平原,因區內土壤肥沃與灌溉便利,使三星成為全縣重要的農業區,聞名全國的三星蔥、上將梨就是出產於三星鄉。

由於早年三星鄉居民多務農,工商發展明顯較弱,區內也少有大樓型建築,絕大多數皆是低矮透天厝。而自從農發條例通過後,多為農地的三星鄉便開始「種」出一堆精美、豪華的農舍,形成農田間的特殊景象。

但因宜蘭縣政府近幾年嚴格取締農舍使用條件,導致農舍價格大幅滑落,量體也明顯萎縮,建商便改推大地坪的透天產品(甲種建地)取代農舍需求,進而讓當地的房市推案產品呈兩極化走勢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據住展調查,去年(105年)三星鄉的房市推案量僅36戶,但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,不少建案幾乎都跨年度銷售,以致線上銷售中建案仍不少,計有「豐墅3」、「皇璽星月」、「上閤院NO5」、「震洲上雅居」、「夢田」、「大洲桃花源」、「尚好居2」、「阡陌間」、「二代白宮」等案,這些建案清一色皆是透天產品。

震洲上雅居」外觀。

其中,「震洲上雅居」、「夢田」、「阡陌間」、「二代白宮」等案,最便宜的廣告價從1668萬/戶起跳,最高則達2900多萬/戶。因為透天價位高,客源較為侷限,銷售進度也不快。

至於「豐墅3」、「皇璽星月」、「上閤院NO5」、「尚好居2」等案,單戶總價約在千萬上下,最便宜只要700多萬/戶,銷售成績相對較佳,如「豐墅3」、「皇璽星月」幾乎都已銷售近空。

在低價案銷況熱潮激勵下,今年開春不久果然就有低總價的「謙隱2」接續推出。該案因地段就位歪仔歪橋附近,一橋之隔就是羅東地區,且以888萬/戶起的超低價搶市。因此推出不久,就吸引多組客戶上門下訂,初期反應相當不錯。

謙隱2」接待中心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