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縣政特區風光不再 改高質感路線攬客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以宜蘭新建縣政府為核心所規劃的新興重劃區塊,面積約達238.3公頃。其中區內住宅用地約57.1公頃、商業區4公頃、農業區101公頃,預估容納人口數約1.2萬人。

據住展企研室人員調查,宜蘭縣政特區開發初期原本頗受期待,甚至在北宜高通車議題尚未發酵前,均被看好為全市最具發展性的房市潛力區。不少區內推案都在案名內加入「縣府」二字以示區別。

宜蘭縣政府。

然而,觀察區域重劃後的街廓型態,似乎是因當時想複製舊城風貌(街道皆圍繞縣府大樓成橢圓狀);結果出來後卻是街道彎曲,非一般重劃區的方正棋盤狀,使重劃後的街道儼然成為一座大迷宮,導致後來推案量劇減,房市逐漸失焦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直到最近兩、三年,因宜蘭廣義市區開發加速、腹地漸少;而郊區或都計外地區生活機能又較差,於是縣政特區又再度出現新案,但價格也跟著拉高。另外,推估是應區內低密度開發限制,或是業者打算做出產品區隔的緣故,近期該區推案幾乎都走高總價、高質感的透天路線,總價動輒3000萬/戶,客源則以外地(台北退休)客占多數,本地客相對較少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