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華德福光環消退 冬山透店銷況佳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位處宜蘭溪南地區的冬山鄉,佔地近80平方公里,由於緊鄰溪南高價區羅東,加上區內有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小學,吸引不少台北多金族到此購屋卡學籍,因此前些年推案量相當多,101、103、104年度都有逾200戶的供給量,平均銷售成績也相當亮眼。

不過去年受到景氣走弱影響,加上當地土地價格居高不下,單戶新成屋(透天)的總價超過1000萬,造成客戶觀望,買氣大不如前,推案量也大幅減量,去年僅供給77戶透天,其中還包含了跨年度銷售的餘屋。

分析冬山去年推案的分佈,主要還是集中於鄰近羅東一帶,像順安地區的「暐唐名邸」、「宜宏現代別墅」、「環鎮首席」…等案,其中「環鎮首席」案就位在羅東外環道上,算是羅東的生活圈的一環,加上規劃為當地人最愛買的透天店面,且最便宜的一戶只要1318萬起,因此公開才短短數月,已熱銷逾六成,銷售成績相當亮麗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環鎮首席」接待中心。

反倒以往推案集中的華福德周邊住宅區,去年卻都是舊案持續銷售,像是「悠森學NO2」及「冬山星鑽」等,且銷售期都已超過二年,不過此二案目前都已完工,馬上可以卡位華福德學籍,所以雖銷售期長達二年,建商依然老神在在,價位也守在932萬/戶以上,這也是冬山的平均新成屋房價撐在1400萬/戶的原因之一。

悠森學NO2」外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