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五結建地價高 建商惜售餘屋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近年宜蘭房市受景氣走弱影響,整體推案量明顯減量,去年(105年)已較前年(104年)減少近400戶,其中溪南地區的推案量更只佔全宜蘭的三成六,推案量能低落。

宜蘭溪南地區推案量未能提升的主要原因,除了景氣走弱外,另一大因素是土地價格並未下滑,像是五結的住宅建地,普遍還要15~20萬/坪高價,若是靠近羅東市區的建地,價格更是接近3字頭,導致多數建商推案熄火,溪南地區的新推案量因而明顯減少。

銘爵易居」接待中心。

因推案量減少,溪南地區的餘屋也逐漸消化中,線上可售戶所剩不多,像是五結地區的大地坪透天產品,今年以來也才供應8戶,加上去年待售的量體,所剩餘屋只約30餘戶而已,近期還出現加價惜售的現象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如位錦草地區的「陌上」,成屋之後買氣浮現,目前銷售成績已逾七成,所剩餘屋也從788萬/戶,漲到818萬/戶;還有位二結市區、尚在建興中的「銘爵易居」案,便宜的850萬/戶已售完,現在要買必須加價到968萬/戶起跳。

還有五結國小旁的「璟福天下」,以及與羅東交界、距未來羅東轉運站不遠的「富寓居」案,單戶透天也要1350萬/戶起跳。所以想要到五結買間透天產品,目前只剩「新元墅」及「大及第」還有798萬的少數戶別外,未來最少就要818萬/戶起,才買到整棟的透天厝了。

新元墅」接待中心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