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市地價貴 大樓案蓋過透天案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向來推案以透天產品為主的宜蘭市,近年來推案逐漸改以大樓型居多,主因是地價仍居高不下,都計內的市區土地價格,一般都在17~25萬/坪間,若是大馬路旁或是具有特殊景觀條件的,甚至高達30~40萬/坪之普,拿來蓋大地坪的透天產品,成本實在偏高,因此才轉蓋容積相對較高的大樓產品,降低成本迎合市場需求。

法吉歐里」外觀示意圖。

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調查,今年以來,宜蘭市的新推案僅4個建案,但因其中兩案是大樓型產品,合計總戶數達385戶,佔總推案量的95%,大樓佔比明顯超越去年的57%,若再加上即將公開的兆晉建設縣政特區案(約64戶),今年大樓案量大幅領先透天案量的趨勢,恐將成定局。

目前宜蘭市推出的大樓產品案有宜蘭國中旁的「歡歡喜喜」,及鄰近宜蘭高中、文化中心、宜蘭大學的「法吉歐里」案,前者為成屋案,規劃3、4房格局,由於單價只約24萬坪上下,又鄰國中、近東門夜市、火車站前商圈及河濱公園,銷售反應相當不錯,至今已有逾五成銷售佳績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歡歡喜喜」接待中心。

而「法吉歐里」案是「藝德勳章」的第五期系列,在宜蘭地區已有不錯知名度,且是上市建商投資興建,財力背景雄厚,加上位處文化中心生活圈,文教風氣良好,全案基地廣達2400餘坪,規劃253戶2、3房產品,一樓全設計為多樣化的休閒設施,且加裝制震系統,提高耐震系數,因此未公開即吸引數百組客戶上門,人氣指數冠全宜蘭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