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壯圍鄉超越宜蘭市 房價大漲逾四成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佔地約38.4平方公里的壯圍鄉,總人口數約24233人,但其實際都市計劃面積僅約25.487公頃,位於鄉公所周邊一帶,以當年的計劃人口3500人來看,早已不敷使用,因此,近兩年的推案多位於都計外圍地段。

因為壯圍的房市推案多位於外圍地段(甲、乙種建地或農建地),生活機能相對不優,因此房價一直不高,近幾年來多是受惠相鄰的宜蘭市漲價,拉抬本區的房價。

據住展房屋網統計,壯圍的房屋總價從100年以來,以平均約8%的漲幅成長,漲到去年(105年)平均總價已達1040萬/戶;不過今年前三季的平均總價卻猛漲到1518萬/戶,漲幅超過四成之多,甚至還超越宜蘭市的1252萬/戶意料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「法國莊園」外觀示意圖。

主要原因是宜蘭市今年推案型態,轉為總價較低的大樓產品為主,但壯圍鄉卻逆勢推出更高總價的超大地坪別墅案,且一口氣還推出三個建案,一舉將壯圍的平均房價拉高到1518萬/戶,出現房屋總價大漲四成的怪異現象。

今年壯圍高總價別墅建案有「壯志永美」、「法國莊園」及「香榭大院」,而這些建案大多有大片的農地可供使用,因此一案比一案還高貴;像是「壯志」案最便宜開價從1980萬/戶起跳,最貴達2500萬/戶,而「法國」案則是從2100萬/戶起跳,最貴達3620萬/戶,至於「香榭」案最便宜從3190萬起跳,最貴一戶是4026萬,其中還有大片的農地面積未計價。

「香榭大院」外觀示意圖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