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羅東房價高撐 蘇澳低價順銷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去年(2017年)宜蘭市房市推案達1582戶,較前年成長逾二成,但蘭陽溪以南的溪南地區(羅東、五結、三星、冬山、蘇澳),供給量卻僅370戶,僅佔全宜蘭23%的比例,比前年的推案量還少了近二成。

據住展房屋網調查,去年溪南地區推案量最多的是五結地區,主要是該區推出一個逾百戶的大樓案,將全年推案量推到140戶;而推案最少的是素地最少的羅東,僅推出3個新案、供給41戶,不過因為區段生活機能完善,商業活動也最繁榮,文教學區資源亦豐,故單戶平均房價達2590萬/戶,是全宜蘭平均單戶房價最高的區域。

而去年羅東鎮推出的3個建案當中,則屬去年第四季才進場的「名軒國家PARK」案量最大,共有36戶,是羅東少見的大型建案,且該案因具羅東運動公園景觀,最貴1戶透天高達5133萬,創下當地開價紀錄,不過該案也因規劃有大樓產品,約60坪起跳,換算單戶總價約2160萬,因此「名軒」案包辦了目前都計內最貴也最便宜的建案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名軒國家PARK」接待中心。

至於溪南地區最便宜的區域,則是北宜高最南端的蘇澳鎮,平均只約741萬/戶,因為該區去年推出的3個建案中,就有2案房價僅637萬起及668萬起,因而拉低了平均總價,此二案分別是「新桂冠」與「青沐境」,也因總價不高,此二案都有七成上下的佳績,也讓蘇澳平均銷售率拉高到七成餘,是全宜蘭賣的最平順的區域之一。

新桂冠」接待中心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