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壯圍地段特殊 房市產品M型化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位處宜蘭縣溪北地區,鄰近宜蘭市的壯圍鄉,佔地約38.4平方公里,總人口24000餘人,只比三星、大同、南澳多,人口數是全縣倒數第四名。不過因為北宜高就從壯圍與宜蘭交界處經過,加上宜蘭市房地價高漲,故壯圍的房市推案向來不少。

據住展房屋網統計,壯圍去年共推出有55戶的透天產品,因相鄰的宜蘭市透天產品,單戶總價幾乎在千萬以上,有了宜蘭市撐盤,壯圍的千萬以下透天案幾乎都有不錯的成績,像是「宗硯大砌7」、「美福大地」銷售成績皆不差,將去年的整體銷售率拉至5成,銷況相對穩定。

壯圍今年新推「豐織」、「歡喜家園NO19」、「水雲間」等案,單戶透天價格幾乎都在千萬以下,其中「歡喜」最便宜只要738萬起,「豐織」則從788萬起跳,而「水雲間」則附贈裝潢、傢俱,故單戶價格從828萬起跳,邊間大地坪戶別則達1158萬/戶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「歡喜家園NO19」接待中心。

不過,壯圍佔有地利之便,北宜高在壯圍大福路三段附近設有交流道,加上區內擁有大面積農田,綠意環境清悠;而近幾年來超大地坪的農舍,被地方政府加強管制,因此壯圍近年來也出現類農舍的大地坪透天別墅,如「壯志永美」、「法國莊園」、「香榭大院」等案,單戶最大地坪甚至超過500坪(含農地),故總價從1980萬起跳,最貴達4526萬/戶,與區內最低總價的建案相差6倍,讓壯圍房市也走向”M”型化。

「法國莊園」外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