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低利率環境加持 蘇澳房市出頭天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推案量常處於末段班的蘇澳鎮,地處宜蘭南側位置,區內擁有蘇澳港,並發展為蘇澳自由貿易港區,近幾年雖有北宜高通車利多,但其人口卻未見成長,反而還比70-80年代少逾萬人之多,主因還是地理較偏、商業未顯明發展因素。

不過,近年來大台北房價高漲,進而拉高整個宜蘭的房地產價格,而蘇澳相對偏遠的特性,反擁有地價不高的優勢,加上近期以自住為主的購屋趨勢,低總價產品成為房市主流,蘇澳便成為建商搶進的區域之一。

據住展房屋網調查,蘇澳鎮往年推案量多在百戶以下,去年也僅推出35戶的量體,不過今年在低利率環境及低總價購屋潮的推升下,至今推案量已接近150戶,共成長逾四倍之多,可說是全宜蘭成長率最高的區域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今年以來蘇澳新推出的建案分別有「桂冠賞」、「富悅」、「上福優閣」、「愛丁堡」、「夢想家NO17-容邑」、「文學院」等案;其中前二案是當地老牌建商悅誠建設投資興建,兩案合計就有51戶,佔全部推案量的三分之一之多,最便宜的透天總價只要657萬起跳,價位相當的平實,故已不少當地客戶下訂,銷售反應相當不錯。

「富悅」接待中心。

「夢想家NO17-容邑」接待中心。

而「上福」案及「愛丁」案規劃的透天產品坪數略大一些,故單戶總價從 868萬起跳;至於「文學」案位馬賽國小附近,價位只從650萬/戶起跳,且採先建後售,銷售也就明顯較佳。而「夢想家」案則改推公寓型3房產品,跳脫線上多數建案規劃,且最低廣告價只要399萬起,因此銷售反應也不差。

未來,蘇澳區內尚有可成建設、品富建設、昕賀建設、圓滿建設…,都有新案將推出,其中前三家建商皆採先建後售,且建物也皆已接近完工,估計第四季都會推出銷售,屆時蘇澳全年的推案量可望逼近200戶大關,一舉創下推案高峰量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