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市推案落後 Q4新案進場補貨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去年(106年)推案量稱霸全宜蘭縣的宜蘭市,共推出678戶,將第二名的礁溪(395戶)拋的遠遠的,而今年前三季已走完,宜市竟只推出71戶,僅是去年的一成多案量,且還是全宜蘭推案倒數第四,就連向來推案吊車尾的壯圍鄉,今年前三季都比宜市還多一些。

宜蘭推案減弱的主要原因,除了去年供給量創新高外,還加上整體景氣走弱,多數建案銷售成績不如預期,全年的平均銷售率僅約3、4成,因而遺留不少餘屋跨年度銷售,擠壓了今年的推案量。

分析去年推出的建案當中,不少建案的單戶透天總價逾1600萬,就連大樓型產品的單價也仍處高檔,購屋負擔偏重;有鑑於此,今年新推的建案中,不少建案已將總價範圍壓低到800~1200萬/戶,來迎合購屋客的需求,進而拉高買氣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如年初公開的「馨賞」只有888萬,馬上就受到購屋客的青睞,全案已全數完銷;之後便有「新元墅3」、「青沐NO3」、「縣政逸品」、「冠銓玉川」等建案,都是規劃這類的低總價透天產品,期能再創佳績。

「新元墅3」外觀模型。

「冠銓玉川」外觀模型。

而這類的產品也可能成為趨勢,因為還有2、3個正在申請建照的案件,也是這類的規劃;如位大坡路一段的「大坡美津」案,則是規劃41~48坪為主的小透天產品,最便宜的廣告價更只要838萬起。而位縣政府東側、旋流路旁的「自在都心」,則主力改規劃公寓型的3房產品,廣告價更低,只約688萬起,由此可見,低總價產品已是宜市主流市場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