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溪南推案大躍進 蘇澳貢獻逾三成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
據住展房屋網統計,今年全宜蘭縣前三季推案雖僅1055戶,仍不及去年的1610戶,但溪南地區(五結以南)卻是逆勢成長逾3成,已供應了492戶,佔全宜蘭供給量的4成6之多,主要就是宜蘭市與礁溪鄉大幅減量供給有關。

而溪南地區今年以來推案量最大的,竟是向來推案末段班的蘇澳鎮,共已推出170戶,大幅超越去年的35戶,佔溪南地區推案量的3成多。而會讓蘇澳推案量大幅成長的背後原因,主要就是低利率環境,加上是北宜高末端站的交通條件使然。

其中,蘇澳鎮擁大量素地的新馬(馬賽)地區,就是建商推案的最佳舞台,此區塊都計面積約1094公頃,位蘇澳鎮公所的北側,北宜高(國道5號)的最末端交流道口,區內有台2線與台2戊線穿越,交通環境不差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近年來低總價透天產品受到當地客戶的青睞,而地價尚不高的馬賽地區,便成為各家建商爭相卡位之地,紛紛於今年進場推案,如「桂冠賞」、「富悅」、「上福優閣」、「愛丁堡」、「夢想家NO17-容邑」、「文學院」、「極品富3」、「可以居別墅」等案,都是今年度進場的新建案。

其中,「桂冠賞」與「富悅」案是當地深耕的建商悅園(悅誠)建設所興建,合計共有51戶,是線上推案最大的建商;而在宜蘭知名頗高的三釱開發,也推出「夢想家NO17-容邑」案,且一口氣也推出48戶,但因皆是3房產品,因此總銷案量稍遜一些。

「富悅」接待中心。

未來,蘇澳地區尚有「荷塘璞石」、「沐水星苑」、「祥豪富貴」…等新案將加入戰局,因此,蘇澳全年推案將會再繼續成長,一舉超越歷年的記錄。

「荷塘璞石」外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