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市改推低總透天 壯圍買氣鈍化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據住展房屋網調查,宜蘭市自100年以來,單年推案戶數都在300戶以上,幾乎都是全縣推案最多的區域,且平均單戶房價從100年的978萬/戶,一直漲到104年的1776萬/戶,105年稍有回跌到1696萬/戶,但到了106年推案型態略有轉變,一口氣推出4個大樓型建案,供給量大增到678戶,但也因此拉低了平均單戶房價到1319萬/戶。

因為單戶房價下降,購屋客購屋意願增加,當年度的平均銷售率也就明顯回升,而這也影響到今年度的推案產品與量體。據住展房屋網調查,宜蘭市今年的推案量至今才145戶,且又回歸到號以透天產品為主,比較不一樣的是,這些透天大部份是60坪以下的小透天,最小甚至只有44坪而已,主要就是要將單戶總價壓到1000萬以下,來爭取當地自住客的青睞。

像是「馨賞」、「新元墅3」、「縣政逸品」、「冠銓玉川」、「富建築-自在都心」、「大坡美津」…等案,都有千萬以下的透天產品,其中「大坡」案就是這批建案中最便宜的,廣告價只要838萬起,因此近期人氣、買氣都是當地最佳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「大坡美津」接待中心。

然而,前些年因為宜蘭房價高漲而買氣意外爆紅的壯圍鄉,今年可就沒什麼甜頭可嚐,只有第二季搶先公開、最低只要738萬起的「歡喜家園NO.19」案,有順利完銷外,其餘價位只要逾800萬/戶的建案,銷售成績都不如預期,像前年開始潛銷、去年完工推出的「法國莊園」案,建築外觀蓋的雖很有歐洲風格,但單戶總價逾2200萬起跳,至今還是一戶未售。

「法國莊園」外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