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人鍾愛 透天案重回主流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據住展房屋網調查,近幾年宜蘭房地價上漲,不少建商改推大樓型產品,因而推升全宜蘭的推案戶數,也讓單戶平均總價降到1300多萬;不過這也造成短期供給過剩,加上房市景氣走弱,且當地客戶對於高公設比、繳管理費、維護費等,接受度並不高,因此,去年推出的大樓建案當中,只有少數具低單價、低總價的建案銷售成績還不錯,其餘銷售率都不如預期。

因為大樓型產品供給過剩,當地建商近期的推案產品,又回到當地客戶較喜愛透天厝;據住展房屋網統計,107年度宜蘭市區推出的新建案,總計有12個建案,其中只有「富建築-自在都心」及「新月臻品」有公寓產品外,其餘都是規劃透天型產品。

據了解,宜蘭市107年推出的透天案計有「馨賞」、「上品苑」、「新元墅3」、「興揚阪神」、「青沐NO.5」、「縣政逸品」、「冠銓玉川」、「富建築-自在都心」、「大坡美津」、「宗硯大砌NO.9」等案,合計共供應108戶,佔全部供給量約7成的比例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其中,低總價的透天銷售反應最佳,像總價僅888萬起的「馨賞」案,已熱銷逾八成。還有位大坡路、近新生國小的「大坡美津」案,打出838萬起的超低行情,短短2個多月就熱銷逾6成。另外,總價雖達1088萬起的「宗硯大砌NO.9」,單戶地坪約30坪起跳,且還有691坪的農地供社區使用,因此,初進場的反應也相當熱烈,可說是近期人氣最旺的建案之一。

大坡美津」接待中心。
宗硯大砌NO.9」接待中心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