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農舍法規嚴 大地坪透天正流行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全宜蘭農舍多達6000餘戶,是全國最多農舍的區域,也因為宜蘭種出的農舍過多,且未按規定使用的不少,所以近年來陸續出現嚴格管制農舍的規定,也導致農舍的交易一落千丈,成交價格甚至出現腰斬的情況。

因為農舍交易冷清,近年來宜蘭當地建商改推大地坪透天,來滿足客戶的需求,其中,買透天附送農地的建案,也正悄悄的流行起來。

像是宜蘭的「一花一世界」、「宗硯大砌NO.9」、礁溪的「富藝閤」、「悅天地」、壯圍的「法國莊園」、「香榭大院」、「壯志永美」…等案,都另有農地面積,故單戶地坪都比一般透天大許多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悅天地」大門入口示意圖。


其中「宗硯大砌NO.9」基地只約440餘坪,但農地卻多達690多坪,不過單戶總價僅約1088萬起,故其銷售反應相當不錯。而「香榭大院」的農地是最大的,從80多坪起跳,最大達520多坪,總計農地有1500多坪,也因如此,最便宜的透天開價3190萬/戶起跳。

另外,在頭城下埔段有「馥都新」案,雖全是建地(乙種建地),但每戶地坪33坪起跳,最大達57坪,且因單戶總價僅約798萬起,價位相當平實,因此才公開就有多組客戶下訂,銷售反應相當不錯。

而上述附有農地的建案,大多數都是因為基地未臨道路,所以必須買下周邊農地供社區進出,形成擁有超大地坪的透天別墅;不過依規定,農地必須要維持農業使用,所以購屋前最好要詳問其法令上的相關規定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