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溪南推案大增 冬山銷售最火熱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據住展房屋軮調查,宜蘭縣去年(107年)共推出1648戶新建案,比前年小幅增加,但其單戶平均總價卻降到1090萬/戶,比起前年的1232萬/戶,大幅減價約11%,其主要原因,就是房價相對較便宜的溪南地區供給量大增,且呈倍數成長。

溪南地區去年共推出794戶,較前年的374戶增加了逾倍之多,其中,除了三星是減量供應外,其餘各區都是大幅增加,而蘇澳、五結、冬山、羅東則都是大量推案,前三區的平均房價都在千萬以下,就連單價最高的羅東,也因推出大量的小宅產品,將平均房價拉至882萬/戶,因此也就拉低了全宜蘭的平均總價。

而溪南平均總價最低的區域則是位最南側的蘇澳鎮,僅約723萬/戶,但因該區地理較遠,且近期供應量大增,平均銷售率敬陪末座,反倒是是單戶房價較高的冬山鄉銷售最佳,平均有逾七成的銷售佳績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據了解,冬山去年共推出166戶,比前年增加約七成的供應量,平均單戶房價約達1003萬/戶,價位並不特別便宜,但因其地理相當特殊,北側完全緊鄰著羅東鎮,而羅東市區因地價高,推出的透天多要2000萬/戶以上,故羅東近年來轉推大樓型的2、3房產品,因此仍想買透天的客戶,只好轉往南側的冬山鄉購買,進而推升冬山的房市買氣。

像去年初推出的「高第NO.6」A、B區,就在短短期間快速完銷,年底再推出的「高第NO.7」預售案,更是未公開就被當地的客戶預訂一空,其它還有「靚永美」也是快速完銷的建案,而「上賀」案、「二代旭川」…等案,也都有逾五成的好成績,因而拉高冬山的平均銷售率,讓冬山榮登宜蘭熱銷區的寶座。

高第NO.7」外觀示意圖。

靚永美」外觀示意圖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