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羅東高房價撐盤 周邊低總宅搶客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據住展調查顯示,宜蘭縣推案總量已逾2100戶,明顯高於2018年全年總量,其中蘭陽溪以南的溪南地區,因有繁華的羅東鎮高房價撐盤,周邊區域更是積極推低總宅搶客,推案量已達1060餘戶,反超過去領先的溪北地區。

羅東今年推出的建案大多數為大樓型產品,因平均單價高達每坪26萬,故全鎮的平均單戶總價也落在1472萬,購屋壓力偏高,導致周邊低價位的區域都紛紛大量推案搶客。如冬山鄉推案量多達350戶,是溪南地區今年以來推案量最多的區域,因冬山推出不少總價相對較低的2、3房產品,單戶平均房價只約838萬,較去年減價約16%之多,因此銷售狀況不錯,平均有逾6成的好成績。

而溪南推案量第二多的五結鄉,也有約250戶的供應量,比羅東237戶略多一些。今年五結也推不少小宅型2、3房,單戶總價亦較去年略減約8%,平均每戶749萬,熱銷的建案有「大吉大利」、「寬院子二期-公寓」、「靚麗3-夢想家園」、「征泰大吉」等案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再看到推出160餘戶的蘇澳,由於區內推出的建案多數為大地坪透天,僅「曉日子」1個建案有1+1~2+1房小宅產品,故單戶平均總價與去年相當,仍有每戶709萬,平均價格僅小減約2%。

曉日子 外觀透視圖。


最後是推案量僅61戶的三星鄉,區內推出的產品全是透天厝,單戶平均價格位於1000萬,較去年小減約5%,主要是因為第四季新推出的建案,都是坪數較小的透天,如「米蘭小鎮」、「幸福大洲3」等案,最便宜只要698萬起,因此拉低了三星鄉平均單戶總價。

幸福大洲3外觀透視圖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