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壯圍藉地價優勢 成低總透天集中地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近幾年來各地推案量大增,新北及桃園市都有逾2萬戶的大量供給,而在東邊的宜蘭縣,推案量也同步走揚,來到2100餘戶,已較去年增加逾3成的量體。不過,在推案大增的市況下,各地的土地價格也稍稍走高,尤其是都會區都計內的土地,像宜蘭市區內的土地,多來到每坪20~30萬,巷道內的也要每坪15萬以上,因此,土地成本高的大地坪透天產品,只好逐漸往外圍地區發展,壯圍鄉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據住展調查,壯圍鄉都計內的土地價格約還在每坪15萬以內,不過因壯圍的都市計劃土地不並大,區內的可建空地已不多,因此近年來推案多在更外圍的甲種建地,土地成本更可大幅降到單坪6、7萬以下,壯圍也因而成為大地坪透天案的集中區。

今年以來壯圍共推出了198戶,較去年大幅成長逾9成之多,且因多是外圍的甲種建地,單戶透天的價格並不高,最便宜只要698萬起,因此銷售成績大致不差,像「富祥郡」、「美福大地」、「富御莊園」、「壯麗首席」、「新宿」等透天案,不是全數完銷,就是有逾7成的好成績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另外,壯圍市區內的「小時代」案,及宜蘭交流道附近的「力璟綻」案,都是規劃更小坪數的2、3房產品,主力總價帶更是降到400萬起跳,銷售成績也相當亮眼。

力璟綻 接待會館。


基於低總產品銷售穩健,壯圍第四季末再推出「吉祥郡」、「可以居別墅NO.7」2案,前者為「富祥郡」的二期系列,每戶總價只約758萬起,而「可以居別墅NO.7」基地剛動工,距離壯圍國小不遠的農田間,因規劃35坪以上的大地坪透天,因此每戶總價918萬起跳。

吉祥郡 接待會館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