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推案量又破關 冬山登推案王寶座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近年來房市景氣回溫,總計台灣新竹以北的地區2019年推案量達7萬戶,各地推案都相當積極,其中以人口達400萬人的新北市推案最多,約有27000餘戶,而人口僅約45萬餘人的宜蘭縣,推案量也較2018年增加了約3成之多,順利突破2100戶關卡。

據住展調查,去年推案量成長3成多的宜蘭縣,推案最多的區域已從宜蘭市轉移到溪南地區的冬山鄉,共推出有374戶,小幅勝過宜蘭市的353戶。而冬山推案量大增的主要原因,就是首購小宅產品大幅攻佔冬山地區,因而交出成長一倍多的亮麗成績。

如「華德富」、「國磐禾」、「印象群英」、「上水」、「傳承馨苑」、「伯朗逸境」等,皆是規劃2、3房低總價產品,合計共供應了170餘戶之多,且最便宜單戶總價只要398萬起,而「伯朗逸境」案甚至打出每坪12.8萬的超低單價,因此人氣、買氣大致不差,其中不少建案都銷售逾8、9成了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伯朗逸境 情境示意圖。

不過,冬山鄉因為土地價格尚不高,透天產品依然是主流,計有「冬山金典NO.2」、「北成藏鋒」、「冬山逐雲」、「靚永美2」、「靚水硯2」、「青庭」、「左岸麗第」、「源泉川」、「三和願」等案,共佔去年冬山總案量的54%,險勝小宅產品。不過透天案卻也因小宅產品增多,推案坪數明顯縮減,進而導致總價下降。據調查目前單戶總價最便宜只要780萬起,明顯拉低了全區的平均單戶總價,以致去年冬山平均單戶總價只約822萬,比起前年的1003萬,降幅達18%之多。

左岸麗第 外觀透視圖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