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推案量增 壯圍低總宅熱潮續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去年宜蘭全縣推案量逾2000戶,來到2223戶,較前年大增逾3成。其中溪北地區為首的宜蘭市,更是成長近7成之多,而壯圍則成長了逾9成,因而推升宜蘭縣整體推案量。

推案量大增的主要原因,是去年多數建案改推總價較低的小宅產品,像縣政府所在的宜蘭市,去年平均單戶總價就降到1215萬,較前年減幅達12%。而緊鄰宜蘭市的壯圍鄉,向來多是推透天產品,去年也因應市場需求,推出低總價2、3房小宅產品,佔比近4成,因而將單戶平均總價自前年的1120萬降到741萬,減幅超過3成,不過也因此帶動買氣,全年平均銷售逾5成,是宜蘭縣各區當中銷售前三強。

去年壯圍鄉推出的產品仍以透天居多,像「新宿」、「富祥郡」、「富御莊園」、「禾苑」、「吉祥郡」、「可以居別墅NO.7」等案都是規劃透天產品,且主要的總價帶約介於每戶777~990萬,明顯比周邊區域房價便宜,故銷售成績很不錯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而去年下半年起,低總小宅案則陸續上場,分別有「小時代」及「力璟綻」等案,坪數介於15~39坪,最便宜總價只要309萬起,3房也只要700多萬而已,故前者已全數售罄,後者也銷售超過一半,反應相當不錯。

力璟綻外觀透視圖。

因為低總透天及小宅產品銷售力道強勁,今年開春不久,壯圍馬上又有類似建案推出,分別為「早安吉祥」及「新元墅NO.5」,前者為公寓小宅產品,最小坪數只約13坪,打出228萬起低價廣告戶,已有逾五成客戶下訂;後者為透天產品,最便宜總價只約738萬起,已有多組客戶下訂,銷售反應也很熱絡。

早安吉祥接待中心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