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報復出遊潮 炒熱礁溪頭城房市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獲得控制、並未惡化之下,各項社經活動逐步解封,使得全台多個旅遊景點乍現報復性出遊潮;如澎湖或花東,近來甚至因為遊客太多,已嚴重衝擊當地人的生活步調與品質。

至於東北側的頭城及礁溪,從大台北取道福高,車程其實只需不到半小時,加上暑假剛開始,交通部長林佳龍又呼籲大家不要都擠在假日出遊,結果最近不光週休例假日,連平時非假日也是觀光客滿街跑;別說是北宜高,連當地平面道路也動輒大塞車。而無意外,當地建案銷售現場人氣,也連帶被拉抬起來。

頭城靠海、有海水浴場,已成北台灣衝浪勝地之一,因此一般入夏都是當地房市旺季,來人增加不稀奇。不過礁溪就恰恰相反,畢竟礁溪主要靠溫泉資源吸引遊客,夏天天氣熱,今年入夏白天氣溫更是動輒35度以上,正午時分甚至可能飆到40度;這種天氣,大概不會有太多人還有興致到當地泡湯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不過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箝制,當地旅宿業也大受影響;如今逐步解封加上三倍券剛發放,這波報復性旅遊潮,不但讓當地業者笑開懷,連原本沒有什麼期待的銷售案場,也意外跟著雨露均霑。

或許因為如此,沉寂已久的健康重劃區似乎再起爐灶;包含旅館地目及低密度別墅區,都有新工地籌備中,其中旅館用地案還將蓋22層高樓。

頭城這邊大致則都還是前幾年的舊案持續銷售為主,包含烏石港特區的「晏京山嶼海」、「世界灣」及「將捷LaMer」等。另外,今年初才推出、位北宜公路往宜縣入口附近的「碧蘭溪城」則更特殊。

該案原本就訴求包租及後續將有飯店進駐(同時提供物管);而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了解,可能考量稍早銷售後客戶的實際反應,現在該案不但修改產品,把最小坪數取消,更全面訴求投報收益。一方面把原先包租兩年訴求延長一年至三年,更號稱第四年將由進駐飯店加價5%買回。姑且不論這樣的包裝方式是噱頭或真有其事,以目前的市況論,竟然祭出加價買回的策略,確實相當引人側目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