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羅東新案報到 三星低總宅搶客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羅東鎮是全宜蘭縣面積最小的鄉鎮,不過因為地小人稠,區域商業機能發達,生活機能便利,區內可建素地不多,房價居高難下,每坪平均房價高達25萬,明顯高於全宜蘭縣約20萬/坪的平均行情,可能因為房地價高,早年房市推案一直不多。

不過自從羅東後站地區因新闢了光榮路兩側市地重劃區(以下稱後站重劃區)後,近兩年來的房市供給量明顯增多,去年(2019年)共推出了237戶,是近十年來的最大量;而今年第三季起,後站重劃區再度有新的預售案推出,案量馬上就增長到169戶,全年的案量有機會再超越去年。

今年羅東鎮內新推出的建案不少,計有「北城境」、「勤學苑」、「公園美墅」、「青年守則」、「多元綠竹」、「皇凱之星」等案,其中有「公園美墅」是透天住宅產品,因位於市區西北側都計外甲種建案,因此單戶總價1288萬起跳,初期反應還不錯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而「皇凱之星」是今年以來案量最大的,共有74戶2、3房及透天店面,基地就位於後站重劃區內,是重劃之後的第二個建案,由於距離羅東火車站只約130餘公尺,地段條件相當不錯,故雖每坪開價達30萬/坪,較低總價的2房產品已銷售一空,銷售反應相當熱烈。

皇凱之星透視。

不僅羅東有新案推出,周邊的三星地區則是專推羅東較缺的透天產品,今年以來推出的「有鄰居NO5」、「松佑安農戀2」、「河岸森林2期」、「好徠居」、「大洲一品」等建,全都是透天型的建案,最低總價只要788萬起跳,明顯低於「公園美墅」有500萬/戶之多,擺明就是要搶房價高貴的羅東客戶。

河岸森林2期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