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羅東房價高高撐 三星透天穩穩銷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位宜蘭縣溪南地區的三星鄉,佔地雖達144平方公里,是東側相鄰羅東鎮的12.7倍,但因境內多是山地地形,且是宜蘭縣重要的農業區,又地理較為深入,交通動線僅靠上將路及三星路聯外,因此其居住人口僅21,000餘人,僅是繁華的羅東鎮總人口的三成。

而羅東則因人口密集,市區土地有限,當地的地價高達30~40萬/坪,中心商業區更有50~55萬/坪的高價位,因此羅東的房價一直高居不下。據住展調查,近期羅東銷售中的平均房價約達26萬/坪,是溪南地區房價最高的區域,也因房地價高貴,當地推案多是大樓、華廈或是公寓產品,如「勤學苑」、「北城境」、「皇凱之星」等案就是此類建案,單坪房價約在26~30萬間;透天案則僅出現在市區外圍的建地,像「公園美墅」、「頤和園」就都是甲種建地的透天案,單戶透天價格約1288萬至1788萬間。

勤學苑 透視圖外觀。

因為有羅東的高房價撐盤,西側緊鄰的三星鄉,便都推低價位的透天吸客,今年推出的建案清一色都是透天產品,有「精緻八期VILLA」、「好徠居」、「有鄰居NO.5」、「河岸森林2期」、「安農水舞」…等建案,其中最便宜總價約從588萬起跳,而臨路具有店面價值的則約要1388萬/戶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安農水舞透視。

由於三星鄉地理靠近山區,境內多是農田,居住人口不多,幽靜的環境也吸引不少外地客購屋,準備退休居住,像「升寶堡麗境」、「米蘭小鎮」案,周邊環境都是農田,環境相當清靜,近期就有不少外地客戶購買,準備退休後移居三星鄉,享受田園居家生活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