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五結房市多元供應 案量增近四成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近期房市表現突出,各地推案量持續增加,在東部蘭陽溪以南的溪南地區,今年以來共已推出990戶的案量,已逼近去年(2019年)破千戶的大關,且線上還有不少建案正在籌備中,若皆能順利於年底取得建照推案,推案量將一舉超越去年,再創推案高峰量。

據住展調查,溪南地區推案量最多的區域為五結鄉,目前共已推出有346戶,較去年同期多出約四成的比例;而五結上半年推出的建案大多數是透天產品,如「興穎新穎12期」、「文鼎品苑」、「城心城邑」、「築櫻」、「三荷」、「征泰大吉2」、「杜拜上城」…等,皆是透天產品。

下半年起則是出現不少公寓小宅建案,如「寬院子NO.5」、「夢想家園2」、「香榭麗舍5」、「都江光匯學院」、「首富大苑」等,都是規劃1~3房低總小宅產品,也因為坪數切小、戶數增加,故也拉高五結整體推案量,不過五結全區的平均房價並未因此下滑,反而是小增4%、來到781萬/戶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都江光匯學院 透視圖外觀。

另外,溪南地區推案量第二多的冬山鄉,今年至今推案量共有203戶,比起去年的374戶仍差一大截,但因區內公寓小宅比例並不多,大多數是透天產品,且不少是規劃大地坪的高價透天,如「御閣御墅」、「上品敦富」、「寬院子NO.3」…等案,單戶總價介於1,298萬至1,888萬間,故拉高冬山全區的單戶平均總價,來到1,008萬/戶,較去年平均價大增約22%,是溪南地區房價增幅最多的區域。

上品敦富透視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