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市小宅當道 推案量再創高峰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去年(2020年)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但全台卻因資金氾濫、利率處於低檔,房市推案量紛紛創新高,就連東部的宜蘭縣也一樣,去年全年推案量達2580餘戶,再創近十年來的高峰。

其中,縣政府所在的宜蘭市,是全宜蘭推案最火熱的區域,共推出26個建案,達765戶,推案量比前年成長一倍有餘;而以推案產品來看,透天建案卻多達16個,佔比逾六成,不過透天因土地持有坪數較大,規劃的戶數相對不多,若以戶數計算,僅佔二成半而已,反倒是大樓、公寓的低總價2~3房產品,合計高達579戶,佔有逾七成的比例,躍居宜高主流產品。

去年宜蘭市的透天建案分別有「高第NO.8」、「文化鼎苑」、「富域桂冠」、「公園八馥」、「合唐合韻」、「縣政天下」、「香榭麗舍Ⅲ」、「夜市金店面」、「青井澤NO.11」、「公園舞青」、「常青紅NO.2」、「公園斐靚」、「公園自在」…等建案,其中單戶總價最高為「富域桂冠」,最貴一戶透天店面開價達5100萬,而戶數最多的為「青井澤NO.11」(30戶),同時也是最快完銷的建案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公園斐靚。

至於大樓型產品則以「謙和」最具代表性,共規劃221戶,佔全宜市案量近三成比例,由於位處市中心地段,且距文化中心、宜蘭大學等政府機關不遠,屬文教區塊,故其銷售成績也還不賴,有逾5成的佳績。

另外,在宜蘭大學附近也新推一個與眾不同的產品,那就是「宜大馥」案,全案共規劃27戶2-3套房(含一樓店面),強調88萬起買雙套房,主要就是看好低利率環境,吸引包租公、包租婆進場,據了解,該案頂樓已有買家整層買走,是近期熱門的投資建案。

宜大馥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