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宜蘭透天稀少 員山大量攻佔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位處宜蘭縣中心位置的宜蘭市,不僅是縣政府所在地,區內總人口數多達95300餘人,亦是全縣最多;也因為人口眾多,區內工商發展成熟,住房需求自然較周邊區域大,房市推案量也相對比較多一些。

據住展統計,宜蘭市去年共推出有765戶,是近十年來的高峰量,其中大樓產品大增是主要原因,如距文化中心不遠的「謙和」預售案(興建中),單案就多達221戶,是全市單一建案規劃最多的。

其它還有「文風翠庭NO.18」、「二代知筑」、「馥御時尚宅」、「宜大馥」…等建案都是規劃2、3房為主的產品,而透天產品僅供給166戶,佔比並不高,故而也拉低單戶平均總價,來到1167萬/戶,較前年減幅近4%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也因為宜蘭市透天供給量並不多,單戶總價最少1038萬起跳,最貴的透天住宅更要價2988萬/戶,故旁鄰的員山鄉便大推透天產品吸客,有「寬美」、「京采七賢」、「京采員山23期」、「嘉建築」、「心願-透天區」、「福砌」…等建案,合計供應了128戶的量體,且最低總價僅698萬/戶起,更在宜蘭往員山的幹道上大做廣告,擺明就是要吸引宜蘭客購買,也因為價差夠大,地理環境相差不遠,故上述建案有多個建案銷售成績都相當不錯。

心願-透天 透視圖外觀。

今年開春員山鄉馬上又供給新貨搶市,有「築荷」、「綠慕」等預售案,總價介於698~908萬/戶間,前者直接把接待會館設於宜蘭市中心的舊城南路店面(近蘭城新月廣場),意圖十分明顯。不僅如此,未來還有「京采員山5」、「墅蒔光」等透天案正在籌備中,加計「築荷」、「綠慕」的戶數,員山鄉首季將會供應50多戶透天搶市。

綠慕 透視圖外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