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頭城推案小宅化 礁溪溫泉宅領軍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位處宜蘭縣最北側的頭城鎮,一度因渡假產品風行、臨海的烏石港重劃區提供最佳海景素地,2014年度房市推案量衝高到679戶的高點,但隨著休閒宅熱度減退,這類產品甚至成為燙手山芋,房價也從最高3字頭,一路滑到20出頭萬/坪,推案量因此一蹶不振,2016、2017年甚至出現0推案的狀況。

自去年房市買氣走強,頭城房市推案也開始復活,共推出有134戶,甚至銷售多年的舊案也在近期更新媒體,重新銷售剩餘的餘屋。據住展實地調查,去年至今,頭城新推出的建案有「碧蘭溪城」、「頭城金典」、「蘭陽彩雲輕舟」、「京采頭城」、「青睞2」、「金滿邑」等,而重推案則皆是休閒渡假產品,有「OH!1796」、「將捷LAMER」、「世界灣」、「湯院子」等建案。

OH! 1796案外觀。

由於銷售建案變多,當地的廣告量增加,加上全國各地房價紛紛上揚,而頭城建案多維持之前的價位,舊案甚至有送裝潢、送家電的促銷活動,故近期的人氣、買氣還算不錯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雖說頭城房市回溫,但推案量仍不及相鄰的礁溪鄉,今年礁溪首季新推的案量就有223戶,其中位健康休閒重劃區的「MANSION ONE」,單案就有196戶,比頭城去年全年的案量還多,由於此案是挑高4米2、3米複層溫泉小宅,又規劃有多項休閒設施及制震結構,故單周人氣高達30多組,據了解,銷售反應很不錯。

而礁溪今年另一個新案也很特殊,是位於舊市區奇峰街巷內,為礁溪鄉第一個危老建案,此案案名為「極鼎皇苑」,共27戶規劃,與「MANSION ONE」一樣戶戶有溫泉,由於開價僅約33萬/坪,比起「MANSION ONE」的46.5萬/坪,每坪價差超過10萬,故初期人氣、買氣也還不錯。

極鼎皇苑外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