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小宅風起雲湧 新案處處有亮點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雖然高雄不動產界多認為「高雄房市不像台北,比較不存在重大檔期」,但今年的928檔,高雄房市推案是熱鬧滾滾,蓄積已久的推案潮一鼓作氣噴發,幾乎每個主要行政區都有新建案推出。

不過,較讓人意外的是今年推案熱區,竟不是美術館特區與農十六所在的鼓山區,而是在前金、左營等行政區;鼓山區推案量縮的主因,是因為線上銷售中的供給量仍很龐大,而且價格戰越打越凶、廣告戶價格愈殺愈低,所以928檔指標案只剩大坪數的「堅山謙仰」一案,其他的新案量體並不大。

低總價引戰火 蛋黃燒到蛋白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新案數量眾多的前金區,包括「達麗東京」、「郡都CITY」,以及聯上建設分別推出「鉑金」、「鉑麗」兩案,巧得是這四個指標案通通是小宅案,顯示今年928檔到年底前,小宅戰火持續蔓延,低總價策略將是近期最重要的銷售手段。

高雄房市小宅瘋潮風起雲湧,近期推出的建案超過七成以上都是小宅案,從市中心到外圍郊區都沒有例外,像蛋白區的小港「悅讀草悟道」、仁武「大麗城」、橋頭「交響樂」等案,都有規劃三十坪以下的小坪數房型。

蔚為風潮的小宅推案潮,意味著大家有志一同都要搶首購族,但龐大供給量是否會稀釋客源、讓銷售競爭過度白熱化,導致小宅單價遭到拖累?這將是下半年要觀察的重點。

除了小宅瘋之外,我們也看到許多大咖業者都準備在近期推案,例如京城建設也未缺席,在左營孟子路、文萊路口推出「京城君匯」;興富發年初在左營海青工商旁標到的果貿段國有地,也預計推出新案,也選擇在左營的鼓山三路、桃園子路口推出。

從房市突圍 各家顯神通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比較特別的是,高雄在地知名建商隆大、城揚與太普等三家建商,預計聯手開發青年路上的新案;先前隆大與城揚雖曾聯手開發豪宅案「都廳苑」,但兩家與太普合作,倒還是新鮮事。

另外,北部知名代銷甲山林數年前揮軍南下後,擴大在高雄的經營版圖,將在高雄推出兩塊自建案,分別位在七賢路、凱歌路;這不僅是甲山林首次在高雄推出自建案,也是北部代銷第一次在港都的自力開發案,頗具指標意義。

整體而言,高雄今年928檔爆量,原因是民俗鬼月、與鬼月前幾個月的推案低迷,大家普遍預期鬼月後的買氣才會明顯回溫,所以紛紛把籌碼重押在鬼月之後。至於市況是否會一如預期美好?價格甜不甜美,就成了關鍵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