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空污來搗彈 業者嗚嗚叫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璀璨十一月的港都,陽光依然高高掛,與往年最大的差別,大概是今年的空污特別嚴重,幾乎每天都被一片霧狀的霾給遮住天空,陽光也因此少了幾分毒辣,這或許是唯一可喜可賀之處吧?

在農曆鬼月前,業者多預期鬼月結束後的中秋節檔期開始,遞延性買盤應會持續出籠,今年第四季成交量可望放大,市況會比上半年好。但從十月的表現來看,這個預期似乎落空了,因為整體買氣仍嫌溫吞、並未大幅增加,建案銷售進展頗為有限。

市況溫吞 業者各自解讀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為何十一月買氣不如預期呢?業者似乎有不同解讀。有業者認為,因為去年與今年來建案頻頻降價,加上媒體不斷渲染「房價破盤」之說,讓買方有些卻步,不敢出手買房子。另一方面,賣方降價已養大買方的胃口,有的客戶覺得一坪降一萬不夠、降三萬算普通,還不如等到降一個字頭再考慮,種種因素讓房子變得更難賣。

有的業者則把責任怪給同業,批評明明同一個區段上23、24萬/坪賣得好好的,偏偏就有人打出1字頭廣告戶來搞破壞,而且1字頭廣告戶還只有一、二戶,其他的也是賣23、24萬。但消費者根本不管這麼多,拿著1字頭到處殺價,結果就是大家通通都不用賣。

另有的業者則無奈表示,十一月份的空污實在太嚴重了,或多或少影響到看屋、買屋的意願,因為有些客戶放假寧願躲在家裡,根本CALL不出來,讓近期銷售狀況彷彿蒙上厚厚一層灰,只能望著天苦笑。

中鋼掀戰火 橋頭添變數

但有趣的是,與高雄一樣深陷空污困擾的台中市,近期不少建案用「空氣清淨宅」作銷售噱頭,但高雄卻比較少見,不知是高雄購屋族較不在乎,還是業者未能立即趕上時事梗?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讓業者憂心的,或許不只空污,還有進軍來勢洶洶的中鋼。中鋼進軍房地產開發的第二件建案,已確定選在橋頭新市鎮,預計興建五棟、共約三百多戶集合式住宅,坪數為25坪至50坪左右,已於十一月中舉行開工典禮。

中鋼蓋房子不稀奇,但讓人跌破眼鏡的是,橋頭案在員工選購後的餘屋,對外銷售的價格設定在11萬/坪起,破壞力相當強。因為高雄民眾對中鋼品質具有很高的信賴度,好口碑加超低價,已為橋頭房市投下一顆震撼彈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