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百萬豪宅案現身 多方聲浪崛起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醞釀已久、高雄首件開價破百萬的建案,先前雖然傳聞頻頻,但都猶抱琵琶半遮面、並未露臉。今年元月,這件神祕豪宅案終於露臉與大家見面。

該豪宅案位在亞洲新灣區內,案名暫訂為「高雄國城2020」,先前曾傳出開價達百萬/坪,但現在確定實際開價為50萬/坪至70萬/坪,只有頂樓戶單價破百、每坪開價120萬。

南台灣最貴 一戶逾8億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「高雄國城2020」建築團隊或許皆一時之選,但業內人士認為,該案開價已向市場妥協,較原先預期的下修,只保留頂樓一戶單價破百萬,而該戶訂價像刻意為之;因為若以樓層價差來算,頂樓應不至於上百萬,也許是為了不違背當初一坪達百萬的論調。無論實際情況如何、無論其開價是否有灌水疑慮,該案確實開出破百萬的單價,締造高雄豪宅新的里程碑。

若以每坪120萬、頂樓戶700坪來計算,且不含車位,則頂樓戶表價高達8.4億,這個總價令人瞠目結舌。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表示,近期高雄預售屋大熱賣,顯示房價已經觸底,今年高雄房市大有可為;假如央行進一步取消豪宅限貸令,高雄房市可望再加溫。

看好今年房市的不只國城董座,被譽為高雄豪宅一哥的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,更斷言高雄豪宅市場已經落底了!

豪宅大熱賣 房市已落底?

郭敏能分析,皇苑於2015年銷售額只有5億的窒息量,但去年銷售額已拉升至22億,連「人文首璽」的二戶保留戶都被買走了。他預期,今年銷售額可望突破24億;由於旗下數個建案多剩下少數餘屋,隨著豪宅需求回溫,未來手上房子恐怕會賣到缺貨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皇苑建設銷售額逐年走高,確實有樂觀的理由與基礎,但若從整體市場觀察,似乎市場脈動與個別建商表現有些脫鉤。

去年下半年,本刊已報導中秋節後,高雄房市買氣不如預期,並未出現大量遞延性買盤,再加上空污部份影響到成交;而這些狀況,在去年下半年欲振乏力的買賣移轉棟數上顯露無遺,尤其是去年12月,高雄全市買賣移轉棟數僅有2,848棟,不僅較去年11月衰退7%之多,更比2016年12月減少將近9%。

從個別建商的觀點,搭配地政局的數據來看,似乎透露出市況並非全面、一致性的回溫;一個人好,不代表其他人都好。因此,今年高雄房市到底是好是壞,或許尚無定論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