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利多來「護價」 兩大建設加持高雄房市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耗資近千億元,等了十幾年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,終於在十月十四日完工通車;全線北起左營大中二路,南迄鳳山建國路、大智陸橋西側,全長逾15公里。

鐵路地下化工程啟用十座地下化車站,其中新增內惟、美術館、鼓山、三塊厝、民族、科工館、正義站等七座車站。雖然地下化鐵路已通車,但平面道路上的舊台鐵軌道需等到明年初才會全部移除完畢,市民還得忍受短暫的交通不便期。

即便如此,新完工的車站工程仍讓大家相當滿意,嶄新設計的站體、以及新鋪設的軌道與列車,看起來與捷運有幾分神似,頗獲市民好評。但最開心的,要數沿線推案的不動產業者了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大坪數市場 沾不到台鐵的光

尤其是市況消沉一陣子的美術館特區,因為多了幾個車站,軌道交通機能大幅提升,沿線建案無不緊抓著這個大利多進行銷售,也期盼鐵路地下化題材能夠「護價」,讓美術館特區房價能夠止跌。

不過,或許是市民對台鐵不買單,也或許是高雄市選戰實在太熱,熱到把房市都烤焦了,即便有如此重大的建設利多挹注,市況並沒有快速回升,買氣顯得有些溫吞。

其中,苦了好一段時間的大坪數、豪宅市場,似乎沾不到鐵路地下化的光,銷售暫無亮點。業者表示,豪宅客層平常少用軌道通勤,鐵路地下化或許對豪宅市場幫助不大,但平面鐵路移除後會進行綠、美化工程,對於沿線市容美化、環境質感大大加分,效益可望緩步發酵。

兩廳院來了 鳳山平價宅一支獨秀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除了鐵路地下化之外,同樣等了十多年、由文化部注資興建的鳳山衛武營兩廳院也於十月盛大開幕。衛武營兩廳院流線、獨特的建築外觀,再加上燈光效果,現已變成高雄當地熱門的攝影、打卡的地標。

與美術館特區不同的是,鳳山的房市買氣不差,單價一字頭到二十萬初頭的建案銷售穩定,買氣未因選戰而削弱多少。

然而,鳳山市況佳,並非受到衛武營的疪蔭,而是鳳山長年來不斷吸納周邊區域人口移入,再加上房價相對親民,所以首購、首換房型都賣得很不錯。

對高雄房市而言,今年十月宛如「光輝的十月」,兩個重大建設連袂在大選前完工。兩大建設雖然給予市場極大信心與想像空間,但目前對市況的助益並不明顯,或許實質效果要等選後才能見真章吧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