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韓流吹邁粉 選前房市冷颼颼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11月選舉月,各行各業搶著發選舉財,遊覽車、便當店、小吃攤、印刷廠等等,大家賺得眉開眼笑,唯獨房地產業成了最大的受災戶。

由於今年高雄選戰熱度破表,成為全台縣市首長大選廝殺最激烈的縣市之一。這一股『韓流吹邁粉』,可是來勢洶洶,吹得邁粉不要不要的,更已成為全國矚目焦點。別說外縣市民眾都為之瘋狂,高雄市民也是激烈交鋒,茶餘飯後話題肯定跟選舉有關,熱衷程度完全不下於總統大選。

選舉一團混戰 建商三聲無奈

當多數市民對選戰懷著滿腔熱血,建商就只剩三聲無奈了。因為民眾把選舉當三餐吃,根本沒有心思看房子;候選人拜票車隊、人潮是鬧哄哄,反觀建案接待中心卻是冷冰冰。一般首購、小坪數房型的建案,勉強還能維持住基本來客量,但若是大坪數、高總價的建案,單週來人有5組就要鞭炮慶祝了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業者分析,一般小市民雖關注選舉,但關注歸關注,日子還是得過,房子終究得買,這類自住需求的買盤雖然因選舉而減弱,但依然存在,所以低總價市場還不至於到窒息的地步,甚至如「明日站」等少數個案還可逆勢熱銷。

但大坪數、或是豪宅市場,主要客源大多為自營商、企業主,或是經濟階級較高的市民,這類客層雖然對選舉的熱衷程度不如一般民眾,但對於選舉的不安全感與城市未來發展、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卻較高,對選舉的反應更加強烈。因此,隨著投票日逼近,高總價市場幾乎提前進入冬眠狀態,即便是沾到鐵路地下化建設題材的美術館豪宅區也不例外。

新市長拚經濟 替房市按個讚

據暸解,多數建商與代銷還是看好選後市場,認為選前市況停滯只是一時的,選後遞延性買盤將會出籠,屆時還是『馬照跑、舞照跳』。

有的業者甚至預料,選後高雄房市可能會比今年上半年更好,理由是經過此次選舉洗禮,『拚經濟』已經成為最大公約數。新市長若想爭取市民認同、想要坐穩位子並連任,肯定要在產業經濟上下功夫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如果產業經濟能夠振興,市民平均所得可以有效提升,最終會反應在房屋購買力上。因而,短線來看,選戰是一時的;惟長遠而言,此次選舉影響可能會很深遠。若是高雄產業經濟拚得有聲有色,房地產將是最大的受惠者之一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