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人潮滿街跑 建商憂熱極生悲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掀起的「韓流」,真的超狂!韓國瑜就任至今,在房地產所產生的威力仍未消失,外地來的購屋旅遊團,一團一團進入高雄。

雖然購屋旅遊團的成交比不算很高,但因為人數眾多,就算只是看看而已,也可讓業者對市場充滿信心。畢竟,只要潛在客戶量放大,即使成交比不高,但不無小補,成交量仍比只作本地客時多。

外來投資、置產買盤的出現,高雄建商對後市信心大為振奮,預售屋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主要幹道上到處掛滿建案看板,好不熱鬧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供給爆量再爆量 減量經營呼聲起

據業者統計,高雄市今年上半年預售屋供給戶數約1.2萬戶,簡直是「大爆炸」狀態。這數字到底有多誇張呢?我們回顧2017年,高雄市全年推案戶數約6,600戶,2018年暴衝到約1.44萬戶,年增超過一倍。但2019年光上半年,竟膨脹到1.2萬戶,供給量直追去年全年,又以仁武、楠梓、左營、橋頭與三民等區最多。

從以上數字變化,就可以理解「韓流」對房市的影響。選前建商過苦日子,根本只能殺豬公,選後直接飛上外太空,差了N個級別。

推案量激增之餘,卻也引發建商對市場的不同解讀。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直言:「同業要減量、緩推案,不然以後很多人會活不下去!」

張永義解釋,今年供給量衝得又急又多,而且價格又在往上墊高,市況看起來很不錯。但世事難料,如果環境一有什麼重大變動,造成買方縮手,賣壓無法消化,就怕到時候大家活不下去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商機先搶先贏 這次不一樣?

張永義的憂慮並非空穴來風,因為歷史經驗告訴我們,高雄大多數時候屬於內需市場,每次推案大爆量過後,總是沒好事發生。但卻也有其他建商認為,「這次不一樣」,韓市長若真的把高雄經濟搞起來,就不必擔心房子賣不掉;況且,現在大家瘋狂推預售案,是因為成屋缺貨,預售爆量可能是短期現象,不必太過緊張。

或許,對大部份業者來說,爭執這種結果難料的事意義不大,先掌握眼前商機、搶到這波客戶才是最重要的事。因為在「韓流」威力未消失之前,房地產的味道只有一種--甜吶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