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高雄信心壓不住 民眾搶房、建商搶地

【文/住展雜誌】去年選舉後迄今,高雄房市真的旺到擋都擋不住。據中央銀行公布,五大行庫今年Q1新增房貸資訊,呈現「北冷南熱」的現象,高雄Q1新增房貸餘額年增率高達約25.6%,不僅是全台六都之冠,更是唯一成長兩位數的縣市。

市場熱鬧滾滾,高雄在地民眾購屋信心似乎仍然強勁,部份建案祭出SP活動,總是拉來不少人潮,當日往住也能多成交個幾戶。受到市況活絡的激勵,建商紛紛大手筆獵地,以儲備足夠的案源,以免賣到「沒料」可以蓋房子。

建商排排站 南和興業發果果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上市建商隆大公告,總共斥資約17.8億元,分別買下仁武區、苓雅區內兩筆土地,合計面積逾8千坪。遠雄則買下科工館對面一筆2千多坪土地,交易總額約21.55億元,每坪土地單價衝破百萬,創路段土地新高價。

另一家城揚建設雖然未上市,但獵地手筆更大,今年Q1則共砸下約28億元,買三民區、苓雅區、前鎮區內多筆土地,是今年買土地最積極的高雄建商。

有趣的是,這三家建商所買的土地,都各有一筆土地是向南和興業所購買。南和興業擁有的土地資產驚人,近年積極出售土地,因每塊土地大又方整,土地一放出來就引起建商瘋搶。

有首童謠:「排排坐,吃果果。你一個,我一個」,像極了現在高雄土地買賣情況。而南和興業就是發果果的那一方,排排坐的則是建商,等著吞下南和興業發下來的好果子。

口水流不停 國產署重整旗鼓標地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另,京城建設則斥資近20億,買進農十六特區8百多坪土地,每坪單價229萬,創高雄土地單價第三高紀錄。

眼見高雄建商砸錢買地毫不手軟,國產署看到按捺不住,把過去標售失利的地上權案再重新招標,分別是三民區灣和138地號、鳳山區五甲段1028-1地號,以及三民區義民段490地號等三筆土地。

以上三筆土地幾年前標售都乏人問津,現在究竟能不能獲得建商青睞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