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高雄購地熱度不退 928檔很有看頭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高雄市地政局舉辦今年第三季土地標售作業,結果一如預期,建商出手競標相當熱烈,總計吸引56封標單,共標脫15標、16筆土地,標脫率高達約83%,合計標脫金額近18.64億元。

地政局標地再創佳績,說明建商買地的意願很高,大家砸大錢、搶破頭,就是為了搶買土地,無論是較菁華的中都重劃區,或是較外圍的大坪頂區段徵收區、和林園農地重劃區,通通有人出手投標,顯示這股購地熱潮吹遍整個大高雄。

供給量續增 預售大行其道

今年高雄建商不僅購地信心高漲,連推案信心也是旺到擋不住。根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統計,高雄928檔期推案量高達約445.7億元,較去年增加近三十億元,並創下近三年來新高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市調資料指出,高雄房市928檔延續上半年預售當道的潮流,共計約有19個預售屋案會公開,可售戶數逾4千戶,反觀新成屋案只有4個,可售戶僅則只有3百多戶,意味著預售供給量將持續暴增。

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呼籲,建商應注意預售屋爆量,以及小坪數住宅供給過多可能導致供需失衡的問題。

北部大咖 紛紛揮師南下

今年高雄房市928檔期熱鬧滾滾,也頗有看頭。例如北部建商白天鵝機構揮軍南下,在美術館特區推出的指標案「美術館1號」,總銷金額約70億元。這塊基地是去年第三季時,高雄市地政局所標售的一塊抵費地,當時白天鵝機構以鈜富開發名義高價標得。高雄房市除了看到北部建商南下,同時又出現北部大型代銷海悅的身影,像上述的「美術館1號」,以及「鳳凰中正」、「愛上城」等建案,都是由海悅承接銷售。

高雄首見 第一個都更案開賣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同檔期市場上的另一個焦點,則是京城建設所推出的「逸文苑」;該案位在苓雅區文化中心生活圈,是高雄史上第一個成功推動的都更案。

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指出,「逸文苑」從整合到現在完工推案,總共費時約十一年。雖然整合過程很辛苦,但也因此開創高雄都更新的里程碑。而京城在「逸文苑」的規劃皆採豪宅等級,從外觀花瓣造型的double skin(雙層皮層),再到內部一到三層全規劃公設層,裡裡外外都讓人驚豔。

高雄928檔期話題又多又火爆,但買氣是否能夠同步加溫呢?或許這才是更讓業者在意的問題吧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