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高雄三大代銷會師 市場韌性十足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繼海悅、甲山林之後,北台灣大型代銷之一的創意家,也宣布進軍南台灣。

但特別的是,海悅、甲山林是著墨於高雄建案開發與銷售,創意家則是與高雄泰嘉開發合作,成立新公司創泰行銷公司,揮軍至台南安南區的九份子重劃區,並承接泰嘉旗下個案「水岸青」來銷售。

高雄建商搶攻台南市場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說,他出身於台南仁德,北上創業前曾負笈高雄求學,與台南、高雄素有淵源。而他發現台南九份子重劃區與內湖頗有相似之處。在南下作完市場調查後,與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攜手合作,進軍南台灣房產代銷市場。

事實上,高雄與台南兩地房地產關係密切,不少高雄建商早已把觸角伸到台南,例如京城、興富發、華友聯等建商,在台南推案規模相當可觀。除了建商外,也已有高雄代銷搶灘台南房市,例如上揚國際,以及新加入的創泰行銷等等。

近年以來,台南房市在南科的帶領之下,表現得可圈可點,比起高雄毫不遜色,新建案成交價、量都穩定上揚,進軍台南的高雄建商與代銷,因而成為受惠者之一。

市場靜待大選送利多

台南房市雖有甜頭,但高雄市場畢竟還是『本命區』。所幸,高雄房市在韓流消退之後,只要售價與規劃合宜的建案,雖然銷售成績沒年初那麼瘋狂,但至少都還能順順的賣,同時也出現幾個零星熱銷案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美術館特區新釋出的「美術皇居」,雖然坪數稍大,但單價相對實惠,最低開價僅28萬/坪起,潛銷至今已賣出百戶,為高雄豪宅市場增添不少信心。

除了美術館豪宅建案銷售開出紅盤,近期1字頭或每坪20初頭的區域,一般型產品也賣得不錯,像鳳山、三民等區,建案普遍都能夠順銷。較意外的是小港地區,先前小港湧現的大量供給已消化得差不多了,新開出的建案價格有轉硬的趨勢,而且土地價格還在上漲,顯示在地的自住需求買盤強到超乎預期。

然而,比較讓人意外的並非房地產本身,而是總統大選已剩不到百日了,但高雄的選舉利多卻不多,僅國發會通過『橋頭科學園區計畫』,並報請行政院核定。高雄在總統大選的獲得的政策牛肉,似乎比九合一選舉時還少,這個局面還真令人看不懂啊!

泰嘉建設推預購限時讓利,強吸台北、高雄民眾錢進台南《水岸青》(創意家廣告提供)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