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高雄小宅仍是主流 豪宅市場有感復甦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今年11月的高雄房市表現還算不錯,建商不僅推案量大,消費者端也很捧場,除了小坪數產品受到追捧之外,大坪數標的似乎也有慢慢加溫的感覺。

雖然,今年來高雄推案仍以小宅為主流,但近期規畫大坪數的建案卻增加顯著。尤其在美術館特區內,近來開賣的像「美術皇居」、「御皇苑」、「帝品苑」、「堅山謙仰」等建案,規劃坪數在50幾坪到100多坪。

買盤出籠 大坪數推案量增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過去幾年,美術館特區內大坪數豪宅因為總價過高、供給量大且賣壓重,推案較為零星。但今年狀況卻截然不同,大坪數豪宅建案百花齊放,可看度壓過小宅。其次,從市況來看,上述大坪數豪宅案銷售成績也都很不錯。

至於大坪數豪宅回溫的原因,有的業者歸功於房市景氣復甦,有的業者說是台商回流所帶動,有的則說是豪宅買盤積壓太久、遞延性買盤出籠所致。

在更高端的頂級豪宅市場,今年來高雄總價5千萬以上的頂級豪宅成交件數共有25件,其中京城建設旗下豪宅案就占了12件,所占比率接近一半,其中「京城King Park」成交件數更高達9件,堪稱全高雄第一名。

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,除了「京城King Park」成交的9戶,另外「鉅誕」、「京城凱悅」、「綠翡翠」等案,也都各有一戶超過5,000萬元的豪宅成交。受到豪宅回溫帶動,京城連續兩個月營收超過7億元。目前看起來,整體市況都很穩定,不管是京城或其他同業的成績都很不錯!

不輸台北 飯店式豪宅超夯 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除此之外,高雄豪宅市場今年還有一個特色,那就是飯店式豪宅案,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而且盛況比起台北市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比較早的飯店式豪宅是遠雄建設的「THE ONE」,該案與遠雄悅來飯店結合。另外,大陸建設與日商大和房屋集團合資成立的汎陸建設,其在中山二路、林森四路口的開發案將引進日系飯店,屆時是高雄唯一一個日系飯店結合豪宅的開發案。

今年高雄成交件數最多的「京城King Park」,也加入飯店式服務陣容。該案導入H2O水京棧國際酒店服務,提供住戶五星級酒店的相關服務。還有興富發建設,也宣布將與凱悅飯店合作,計畫將在美術館興建五星級飯店豪宅。

隨著豪宅市況的復甦,高雄建商不只推豪宅案意願攀高,而且腦子動得很快,想出各種吸引富豪的花招來增加豪宅本身賣點。可以想見,未來的高雄房市,真的很有看頭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