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高雄房子魅力輸口罩 建商無懼強攻329檔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台百工百業,雖然高雄在二月中以前並沒有『本土感染』的病例,但因疫情新聞滿天飛,又有郵輪『威士特丹號』曾泊靠高雄港,也搞得市民心慌慌。

因觀光客數量減少與住宿意願降低,高雄觀光旅館飯店業一片哀嚎,最具指標性的老牌五星級飯店「漢來飯店」宣布,已關閉十個樓層、約二百多房間,撙節成本以渡過疫情的陣痛期。

春節房市,有人憂愁有人報喜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觀光、飯店業景況慘淡,房地產也好不到哪裡去。從農曆春節期間開始,民眾出門看屋的意願就明顯下挫,春節不打烊的建案銷售成績並不佳。

不過,有建商認為『一點都不意外』。因為總統大選後市況就很『安靜』,況且春節期間大多數業者都休市,開張的建案只是少數,有的建案開張只是『意思一下』而已,過年期間本來就不是高雄的重要銷售時段,『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』?

雖然多數狀況不好,但仍有少數業者傳出好消息。京城建設因過年期間銷售的建案數增多,整體來人與去年差不多,客戶還是很捧場,收訂狀況也達到原先預期。

讓業者開始緊張的,則是年後疫情愈發嚴重的狀況,雖然高雄2月中旬前未發生本土傳染,但民眾早就嚇出一身冷汗,「搶口罩比買房子重要」,建案接待中心感受到疫情寒流的嚴酷與無情,來人量受到拖累,尤其以市中心、或者高總價的建案所受衝擊較大。

旺季來臨,推案進度正常發揮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不過,高雄建商依然老神在在,大多按照既定的步調推案,刻意避開疫情而延推的建案似乎不多。

已經在文山特區有多筆推案的城揚建設,將再推出中、大坪數的建案「御廳苑」,據悉開價有意挑戰區域新高。隆大營造則預計在仁武推出透天建案「隆大鳳凰」,全案戶數高達約二百戶,屬於中、小坪數的透天產品,最小建坪僅約四十幾坪。

另一個建案「繽海」也很有話題性,該案基地就是85大樓對面停車場,是北部揮軍南下的海悅、甲山林兩大代銷,與高雄在地建商郡都建設合資開發的第一筆建案,主打首付28萬元起低首付方案,鎖定中、小坪住宅市場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