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韓市長上任 高雄房市發大財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韓國瑜、韓國瑜、韓國瑜,很重要所以講三次!韓國瑜南下高雄參選市長,整個過程根本比拍電影更戲劇化,讓人始料未及。

原本,韓國瑜選舉大勝已經夠讓人意外,但沒想到「韓流」的傳奇篇章不僅未因選舉結束而落幕,反而在選後上演「續集」。而續集上演的內容,則是房地產市場。

選後買氣爆棚 投資客湊熱鬧

去年11月24日開票日後,翌日房市買氣頓時噴出,中古屋、新建案市場雨露均霑,尤其是原高雄市區、和舊縣區的鳳山等地,洶湧的看屋人潮讓業者樂開懷。有的建商,甚至用「難以置信」來形容這波買氣,因為「幸福來得太突然」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在所有產品中,以一般型兩、三房,或者總價在千萬以下的產品買氣最熱,一千兩百萬以下的房型次之。若以熱賣程度來看,其實與選前差不多,低總價的房型依舊最好賣。

但選後房市與選前有三個重大差異,第一個不同點是選後湧現投資潮。以今年高雄房市而言,投資置產族群極少,但選後投資客比例大增,增幅視地區性、產品類型而定。據悉,有幾個市區中、小坪數建案,投資置產客的比重甚至高達一半。

中、小坪數除了受到剛性需求青睞之外,投資客出來也是狂掃這種房型。由於成交實在太熱絡了,不管是中古屋主或是建商,都已經有人開始調漲價格,就怕自己賣得太便宜。然而,賣方似乎高估買方追價意願,調漲後的物件銷售停頓,買氣只停留在未漲價的標的。

韓流威力驚人 豪宅市場解凍

第二個差異,選前豪宅是「凍起來」,選後豪宅變成「動起來」,包括京城建設、皇苑建設、遠雄建設等旗下指標豪宅建案,均陸續傳出成交好消息。甚至,就連「京城」的四戶店面,也被港商樂施達一口氣打包買下,成交總價近六億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據悉,近期高雄TOP級的豪宅建案成交客戶,並非完全是已經看了一陣子的回籠客,其中有三到五成是新客,這點才是令業者最雀躍的地方。建商指出,這些新來客有部分在選後只看一次房子,就簽約成交;成交如此快速的理由都一樣,那就是『韓國瑜當選,對高雄更有信心了』。

第三個不同點更有趣,有些政治立場原本相左的建商,選後竟多對韓國瑜持正面看法,主要原因除了房市回溫外,韓國瑜就任後的諸多發言,對房地產業非常友善。

現在看起來,高雄房市正沐浴在新市長溫暖的曙光之內。高雄房市發大財,肯定是個現在進行式,但能不能變成未來式?就要看韓市長的功夫了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