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高雄雨大蚊多也不怕 業者樂觀看待未來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彷彿命中注定似的,高雄每逢盛夏時分,暴雨、登革熱一定會準時來報到。往往這個時候,建案銷售人員不只要看客戶臉色,還要看老天爺心情。賣房子,還真不容易!

雖然高雄房市韓流效應已經退潮,市場又缺乏新的利多或重大經、建題材,但對市場樂觀的在地業者仍不在少數。

成交比告捷 新成屋過戶量有望創高峰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高雄市代銷公會常務監事、景銳國際總經理謝哲耀去年曾預言,今年是高雄「預售屋元年」,如今一語中的,今年預售推案量果然大爆發。

在七月中的一場房市研討會上,謝哲耀說:「往年消費者到建案賞屋的成交比,大約是20比1,也就是來了20組客戶,只有一組能夠成交。但今年成交比大幅提高到10比1至15比1,代表市場變得更好。」 他仍看好今年高雄房市,並預期會朝量價齊揚的趨勢走。

高雄房市市調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則表示,高雄今年全年新成屋過戶戶數已突破5千戶,全年可望達到8千戶,超過前三年年均逾7千5百戶的水準,有機會創下近七年來新成屋過戶新高量。

不過,蔡紹豪提醒建商,「賣壓尚未解除」。根據市調協會統計資料指出,高雄新成屋庫存水位雖然降到僅剩5千戶左右,但線上銷售中的預售案場共有117場,再加上興建中的建案共有102場,另外還有已送照但未公開的建案量體將近5萬戶,意味著高雄房市仍存在潛在供給過多的疑慮。

在地需求穩定 建商繼續砸錢獵地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從現況來看,高雄房市韓流帶來的外來投資者雖然變少了,但在地需求依然穩定,建案仍維持一定來人量,如果辦促銷活動,消費者也很捧場。同時,一般二、三房型產品去化穩定,暫時沒嗅到滯銷的味道。因此,大多數建商秉持著中性偏樂觀的看法。

由於建商信心仍在相對高點,砸錢買地毫不手軟。高雄市地政局進行今年第二季標售抵費地,總共有18筆土地招標,結果共標出16筆土地,標脫率高達84%。

地政局此次標售的土地,除了家樂福光華店旁的商二用地外,大多不是位在市中心的菁華地,但建商依然搶破頭,顯示業者對高雄房市仍具高度信心。只是,目前市況似乎已經回不去年初韓流高峰時的熱度了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