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買氣微降溫 高雄市府再送政策大禮包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港都高雄與台北市,兩座城市一南一北;住的人不一樣、喝的水不一樣,房地產生態也就差很大,光是新建案銷售形態就很有故事可以聊。

今年以來的高雄房市,不少建案慶祝熱銷所舉辦的活動,都充滿著濃濃的鄉土氣息,很多台北人可能只有聽過但沒見過,那就是『呷辦桌』。

中西式流水席 慶熱銷很多禮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近期的熱銷建案「京城舞極」,位處衛武營藝文特區,因慶祝銷售過半,邀請已購客前來吃大餐,流水席加露天舞台樂團表演,比婚宴的場子還熱鬧。

有人走傳統路線,有人則愛文青調調。愛河畔建案「愛情河左岸」,則為已購客舉辦『河畔微醺派對』,走的是西式的流水席,露天的小桌、文青樂團、燒烤,還有生啤酒,類似自助餐式的派對,一樣讓客戶吃得飽飽。

現在高雄建案為了刺激銷促與引導民眾上門賞屋,舉辦五花八門的活動,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。北部有的,高雄有;北部沒有的,高雄就會有。比如哥哥姐姐簽名會、音樂會或餐會,這都是基本款,還有的水上樂園、黑膠唱片展,甚至還開起迷你夜市。只要來看屋、肯買房,通通都免費!

豪宅設高門檻 付押金才給看

雖然有業者費盡苦心想吸引民眾上門,但有的業者卻不玩這一套。亞洲新灣區豪宅案「遠雄THE ONE」規定,民眾參觀實品屋免費,但若要看休閒公設空間,則需先付押金二十萬元;參觀完後若不買,則押金全額退回。
這種付押金才能參觀的建案,在高雄是頭一遭。業者利用高額押金,或許是為了過濾掉無效客戶,但也因此引起兩極性評價。得失之間,似乎難論斷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大抵而言,十一月新建案市場買氣有微微減少的跡象,主因是有部份建案遭到中央官員聯合稽查,周邊業者銷售轉為低調,而買方可能是怕資料被掌握,來人量因而減少。雖然買氣稍見下滑,但平均減幅不到一成,整體表現仍算不差,有舉辦銷售活動的建案人氣還是沸沸騰騰。

市府祭出利多 縮短都審時間

多數高雄建商對房市前景依然樂觀,樂觀的原因除了市場還算穩定外,市府頻頻釋出利多大禮,也是支撐建商信心的動力之一。

在十一月間,高雄市都發局推出『民間建案速速審』等五大都審改革行動方案。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解釋,高雄市每年平均二百多個民間開發案要都審,其中又有約五成需經委員會審議,但目前市府每月僅召開一場委員會,頻率偏低,高雄建築開發案時間成本因而提高。

林欽榮表示,未來將透過新增委員會、簡化程序,以及提高委員會召開頻率的方式,來加快都市設計審議制度的效率,預期民間建案最多將能省時六十四%,大幅降低建案開發的時間成本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