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台灣的驕傲 建築金石獎打進東協市場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已經有25年歷史的「中華建築金石獎」,已是建築業界推崇的標竿建築大獎。「中華建築金石獎」過去主聚焦在兩岸建築開發、以及台灣優質建案評選,但今年卻有點不一樣,反而舉辦首次東南亞建築考察活動。中華建築金石獎執行長曾德賢表示,現在是金石獎拓展海外市場的契機,團隊將此視為踏進東協市場的第一步。

「中華建築金石獎」主要是提供給國內建案、公共工程報名參賽,並由數十位專家、學者共同評選出最優質的開發案,不只是國內建商、建築師最重視的建築大獎,更是民眾買房子重要的參考標準。

中華建築金石獎執行長曾德賢進一步表示,金石獎25週年是拓展海外市場的契機,繼中國之後,金石獎下一個目標就是踏進東南亞建築業,而泰國多元包容以及和諧的氛圍,以及泰國近年高質量的建築,是金石獎踏進東協市場的第一步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曾德賢解釋,此次的東南亞考察團能達成的目的有三:其一為考察泰國目前的建築生態,本次的高峰會邀請泰國頂尖的建商參與,並由他們帶領我們參觀泰國最頂尖的建案;第二則為增加金石獎於海外的曝光率以及知名度。其三,則能增進台中泰三方的建築交流合作,不論是工法、管理、建材、設計,三方都各有優點,可以藉由交流的活動互相了解以及學習。

據曾德賢指出,泰國頂尖的建商都會對我們的品牌有所了解,其次本次活動邀請了深耕泰國多年的台商,以及駐泰代表、台商協會理事長等政經高層,在高峰會上也會擁有大量地當地華文媒體參加,能大幅增加金石獎的能見度。

由此可見,金石獎不只在台灣國內受到建築界推崇,跨海到東南亞同樣受到重視。或許,想蓋好房子、想買好房子,大家對這個目標都有致一同吧!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