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狗年房市多還空? 田大權動不動解秘

【文/住展房屋網】由資深地產業界人士組成的動產帶動不動產聯誼會(簡稱動不動),日前於首都大飯店舉行狗年開春的首度例會,本次例會力邀國內知名度破表的房產名人─田大權,前來為會眾把脈狗年不動產趨勢。

在重量級講師的加持下,包括藻雅室內設計李雨靜、鴻埕國際開發林味、良源建設陳俊全、青葉油漆宋文宗、高貴芢行銷孫志文、聯友建築商會紀長和、新北市金屬門窗同業公會榮譽理事蔡青容、誠新建設黃謙、盛隆國際林言峰、寶麟建設許懿嶔及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等多位貴賓,都慕名前來參與動不動的3月例會,使本次例會熱鬧非凡。

來到新的一年,新任會長楊淑媛除了期許動不動會務蒸蒸日上外,也盼望國內房市能好運旺來,延續去年以來的復甦力道;在替會員葉月珠歡慶生日之後,隨即由大聲行銷執行總監田大權展開精彩演講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在國內地產界享有盛名的田大權,對房市的觀察鞭辟入裡,他首先以灰姑娘的故事做為比喻,指出雖然灰姑娘在不同的時間點,有著截然不同的際遇,但仙杜瑞拉終究還是進了皇宮,與王子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;而各地房市正如灰姑娘,只要有了生活機能這隻關鍵的玻璃鞋,故事的結局也就不難想像了。

對於狗年房市,田大權以數據資料說明,在去年交易量擺脫2016年新低量明顯回溫後,國內房地產買氣可謂谷底已過,直言金狗年的房市,應不會比雞年來得差,讓與會的地產業者鬆了好大的一口氣。

2018年的房市前景看來比去年更好,但田大權指出,狗年房市仍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,包括大選年的兩岸關係及區域建設、通膨隱憂、國內經濟與政策的副作用、美元走勢對出口的效應、美國降稅對產業的磁吸等等。

會眾合影。

展望未來,田大權認為,隨著高齡社會來齡及都更話題雀起,「老人+老屋」將是2018房市的重要趨勢,特別過去建築業界著墨不深的老人商機,或許是未來發展的藍海;此外,在電商日漸蓬勃的排擠下,傳統的店面、商用不動產的變化恐加劇,以往被視為不敗的黃金店面,可能因消費生態的轉變導致價值下滑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