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丹棠晶華MORI 中山北路鋼骨制震UD飯店宅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今日住展雜誌記者受「丹棠機構」邀請,前往參加丹棠機構所投資興建的「晶華MORI」公開記者會。「晶華MORI」該案位於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83巷內,由台灣都市更新推手「丹棠機構」耗時10年的土地整合與開發規劃。負責代銷的傳真實業表示,該案基地面寬逾50公尺,3面臨路,全棟SC鋼骨加上美國航太Taylor制震,並採用UD通用設計(Universal Design),無論立地條件或是建築規劃皆是區域內罕見的建案;而台北車站特區與台北市政府的「西區門戶計劃」也帶動買氣,使一脈相承的中山北路,除了林蔭大道價值之外再增添其特殊地段的議題。

丹棠機構奠基於成立20年的姐妹機構「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」上,不僅結合建築與都市規劃、市場定位、工務管理等全面專業,更秉持著以「人」為本的服務精神,以實踐都更、復甦都市機能為目標。丹棠機構的社會責任感及其對於建築的理念也獲得原住戶的肯定。丹棠執行長丁致成表示,最高獲利並非為丹棠的主要目標,追求人、環境與建築的和諧,才是屬於丹棠的真正核心價值。

建築本身,「晶華MORI」取得「銀級綠建築」、「合格級智慧建築」、「A級通用設計」3大標章認證,其中簡稱UD的通用設計,在一般住宅中較為少見。UD為Universal Design的縮寫,其意思就是對最大多數使用者友善的設計,在公開記者會上之樣品屋即可見到許多相關設計,包含建築退縮打造舒適的人行步道、社區無障礙空間、玄關門檻降低並採大斜角設計、浴廁廚房陽台零門檻、室內門寬度足容輪椅進出等,為適合全年齡居住的貼心好宅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此外,該建案地上層採SC鋼骨構造,地下室採連續壁工法加上地中壁。制震系統方面使用美國製的Taylor Devices制震阻尼器,該阻尼器曾榮獲美國NASA太空總署名人堂獎章以及台積電、聯電等高科技廠的信賴,也使防震係數由0.240g提升至0.264g,相當於可抵抗震度6級的地震。其餘建材設備包含,各層樓地板加厚至18公分、加拿大原裝靜音樓板墊、英國排水通氣防疫系統、YKK水密氣密窗、6+6mm膠合low-e玻璃、歐日進口廚衞等,處處顯示丹棠不計成本欲創造符合住戶需求的決心。

交通方面,「晶華MORI」臨近捷運中山站、台北車站、客運轉運站以及多條快速道路;生活機能方面,該建案周遭充滿多家饕客美食、精緻咖啡廳、當代藝術館、公園綠地、百貨商場以及國際飯店和精品旗艦店。融合了高質感的貴氣與日常生活的風氣。全案坪數規劃為21-57坪,每戶房屋皆有屬於各自量身訂製般的特色。

根據住展雜誌記者親臨現場體驗,「晶華MORI」所處位置確實是難得少見的精華地段,距離台北市中心台北車站及中山站商圈皆僅在步行範圍內;建築本身方面,丹棠使用了多種高規格的建材及設計,包含於18層樓住宅大樓少見的SC鋼骨架構、美國製Taylor航太制震系統、銀級綠建築與更稀有的UD通用設計,能夠感受到丹棠致力於建造品質優良且穩固房屋的決心,在現今多數建商一味追求最高利潤的情況下,丹棠機構的核心思想與堅持,實屬難得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
個案基本資料
投資興建:丹棠機構
更新規劃: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
建築代銷:傳真實業
建築設計:黃模春建築師事務所
燈光設計:原碩照明黃暖晰
公共空間:十邑設計王勝正
信託管理:臺灣銀行‧臺億建經
基地位置:中山北路1段83巷
樓層:地上18層、地下5層
坪數規劃:21-57坪
結構:SC鋼骨+美國航太制震
建照號碼:106建字第0229
使用分區:商4特
貴賓專線:2567-2323

【更多精采內容請上《住展房屋網》】官網www.myhousing.com.tw;《住展房屋網》官方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housingfan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】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