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房子不好賣? 專家:建案展覽會強勢崛起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房市自2014年高點反轉之後,建案銷售速度就明顯下滑,清淡的買氣讓許多業者都「哀哀叫」,大喊房市難賣。中華民國不動產展覽交流協會執行長張俊麟表示,現在這個時代瞬急萬變,房市生態不可能永遠一樣,業者賣房子心態必需跟著調整,不能「守在接待中心」、被動等待客戶上門。張俊麟預估,「展覽會」賣房子的銷售形式,將會是台灣賣房的新趨勢。

台灣早年建案都是建商自己蓋好房子自己賣,直到代銷業的崛起,建商才逐漸把建案委託給代銷賣。但無論是建商自售、或是代銷賣房子,不同年代都有不同賣法,比如說民國60年代到70年代,建案銷售特別愛用「工地秀」來吸引民眾上門;所謂工地秀,就是把當時興盛的秀場表演移植到建案現場,吸引大量人潮來買房子。

工地秀一直到民國80年代還會見到,只不過已不如早年那麼多。民國70年代,此時建案搭建接待中心逐漸興起,民國80年代快速茁壯;自此之後,接待中心賣房子成為台灣建案最主要的銷售方式,至目前都未曾改變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張俊麟分析,當網路時代崛起,有些業者嘗試透過網路賣房子、並在網路上簽約,但台灣民眾對網路簽約仍有疑慮,所以市場無法拓展,網路充其量只能作為媒介。不過,網路比較「冰冷」,買方無法實際得知建案全貌,只能靠文字與圖片描敘,而賣方無法面對到買方,無法面對面銷售講解,比較摸不清買方喜好。

張俊麟進一步指出,「展覽會」式銷售卻沒有上述問題;所謂展覽會銷售,是指以舉行大型展覽的方式,把眾多建案集中到會場上,民眾可以一次比較多個建案,而銷售人員可以和潛在買方面對面銷售。

張俊麟強調,展覽會銷售具有多重優點,對買家來說,一是可以在會場內看齊國內與國外諸多建案、節省時間,也能同時比較各建案的優缺點。對賣方來說,則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接觸到大量看屋客戶,並且能親自接待潛在買方,這種銷售方式比較「暖」,因為面對面就更能摸清買方需求,而不像網路或電話那樣隔千里之外。

雖然國人對建案展覽會銷售還不太熟悉,但在日本、英國等國家卻行之有年。張俊麟透露,台灣建案國際專覽會今年進入第三年,今年將在九月分別於台中、台北世貿中心舉辦;從前二年舉辦的狀況來看,持票進場參觀的民眾大幅增加至數萬人,顯示台灣人對建案展覽會興致勃勃,肯定是業者賣房子的行銷利器。若業者有興趣,可上網蒐尋「台灣國際房地產博覽會」查詢相關訊息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