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花蓮地震 激發民眾對敏感建案的重視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東部花蓮地區深夜連續多起地震,引發民眾對地質災害的憂慮,到底怎樣的房子才是一棟可以讓大家長住久安的房屋?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強調,以他從事結構技師20餘年的經驗,房屋必須具備安全的房屋結構規劃設計及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這2點,才能真正令人安心居住。

台灣建築安全協會推動的「建築安全履歷」,希望消費者在選屋、購屋時,不要只花全部的心力去注重美觀、地段、生活機能、價格,應該也要重視施工過程的各項記錄。因為對建築安全而言,這些「看不到的地方」,才是對生命、財產最重要的保障。

而來自日本KYB制震油壓阻尼器,可吸收來自地震及風所產生的振動能量,從風(微震)、小地震、到大地震都有優越制震效果,大幅降低建築物的搖晃。因此位於地質敏感地區的許多建案,光擁有制震不見得是足夠的,要看其營建施工及選配的主要項目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位於淡水新市鎮沙崙路一段110號,由興合建設、台成營造投資興建的「新品川」,即採用日本KYB制震系統,體積小型化,不佔空間,溫度變化在-20℃到80℃範圍內,對建物本身影響最穩定,即使地震過後,油壓阻尼器的性能也不會受到影響,.對於長周期地震亦發揮優越的制震效果。

「新品川」基地面積909坪、建蔽率34.71%、公設比31%,樓層規劃為2棟地上15層、地下3層建築, 共140戶住家的2~3房及4店面總計144戶。距離捷運G6站僅200公尺、公七簡易自然公園約步行3分鐘,車程5分鐘即可抵達家樂福、全聯福利中心等賣場,附近有淡水區公所、淡水運動中心等公共設施,並緊鄰新市國小,車程10分鐘可抵達淡水漁人碼頭,生活機能算是相當完善。

由於新北市三環三線中三線之一的淡海輕軌綠山線,日前在淡水交會路口正式合龍,中正東路與淡金路之綠山線最後一根軌道樑已吊裝完成,工程預計107年底完工,由捷運紅樹林站起,全線長約7.3公里,沿線設有紅樹林、竿蓁林、淡金鄧公、淡江大學、淡金北新、新市一路、淡水行政中心等7座高架候車站,以及濱海義山、濱海沙崙、淡海新市鎮、崁頂等4座平面候車站;夾著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優勢,此時進駐卡位正是時候,好屋不等時機,夢想家園就在此時。

﹝新品川夢想家園﹞
​賞屋專線:02-2626-8333
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10號

※免責聲明:文中所提之內容,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,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,自負盈虧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