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竹北低調奢華的當代建築藝術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美學大師蔣勳在他的「美的覺醒」一書裡提到「美是無所不在的」,若我們每天忙碌上下班,對身邊事物的美視而不見,卻匆匆趕去看畫展、聽音樂會的意義在哪裡?

前營建署長、同時也是台灣建築美學文化經濟學會理事長黃南淵,在其著作「建築美學的春天」中也說,建築美學並不與億萬豪宅劃上等號,能為人與環境找出生活協調、兼具創意與品味的溫馨住宅,就是美學建築!

從「湛高峰」的門廳走到梯廳,會經過一條掛有多幅繪畫真跡的畫廊,這是一段專為住戶精心設計、猶如美術館般的藝術廊道,讓人自戶外的喧擾,經過門廳的沈澱與畫廊的薰陶,來到梯廳後已轉換為澄靜的心情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品味美學建築

在「湛高峰」公共空間裡,與藝術的相遇是極其自然的,哪怕一個區塊、一個轉角,都不經意的會看見真跡藝品,有時是一幅畫,有時是一座雕塑,有時則是一件陶藝,甚至從家具家飾的擺設,都演繹著濃郁的藝術氛圍。「藝術即生活、生活即藝術」的境界,在本案獲得充分體現!

尊榮禮遇每一位回家的家人

「這是一棟尊重環境與人並彰顯生活美感的社區。」豐邑機構湛高峰副總經理謝基松表示,「湛高峰」超大退縮設計,讓本案與周遭建物形成一股「和而不同」的尺度。外觀上則因應新竹特有的九降風,在建物轉角部分採罕見的圓弧處理,雖大幅提高成本,但建築的美感優雅呈現,同時降低風切對住戶與行人的影響。

Lounge Bar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「湛高峰」的室內公設也堪稱一絕!其中,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可容納至少30人的Lounge Bar(Party Room),本空間以德川幕府的孔雀藍(藏青色)長沙發為基調,輔以超大尺寸的原木吧台與液晶電視,並搭配紫金等貴族常用色系的家具,呈現沉穩內斂且極具魅力的挑高休閒空間。「無論品茗、品酒或分享收藏,這間Lounge皆恰到好處、賓主盡歡。」

Coffee Shop

與Lounge Bar對應的則是另一邊的Coffee Shop(咖啡閱讀室),大面落地窗的明亮空間,依序配置著的靠窗沙發區、長桌區與吧台區,無論何種年齡層,無論是要閱讀書報或是點杯下午茶,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的角落。

室內泳池+三溫暖

在享受Lounge Bar與Coffee Shop之餘,絕不能錯過的就是室內泳池!「湛高峰」以23米3水道尺度,讓喜愛游泳的人有了天天下樓游泳的理由。游累了就到蒸氣室與烤箱做個三溫暖、加速新陳代謝,保持最佳狀態。

「透過極具美感的公設空間,款待每位到訪的人,讓住戶備受尊重,讓賓主倍感尊榮,這就是『湛高峰』傳達的理念。」建築形塑人們的生活,「湛高峰」以精湛的設計,讓生活在這裡的人留下足以影響一生的美感經驗。

湛高峰
基地位置:竹北市莊敬三路250號
基地面積:1490坪
投資興建:浩瀚開發建設
坪數規劃:46-66坪
賞屋專線:03-6681322
建築設計:王銘鴻建築師
更多資訊:
https://pse.is/ALGR5

※免責聲明:文中所提之內容,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,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,自負盈虧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