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台北「藝」級建築的衍化 敦北綠廊大道上的寶石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當代建築藝術家 Dwayne Oyler 與 Jenny Wu 組成的Oyler Wu,畢業於哈佛設計研究所建築碩士,並在全球前衛建築思潮最前端、美國先鋒派建築重鎮SCI-Arc南加州建築學院任教,更被紐約時報讚譽為「改造下一世代城市生活的新世代建築師之一。」成立十年之間,曾榮獲多項新銳及新秀建築獎項,打造許多受國際注目的建築,其中最新的作品,就是台灣高雄市立美術館全新建築改造設計,以「蛻變與新生的概念出發,重塑高美館的形象,將藝術與建築融合。

建築藝術家 Dwayne Oyler 與 Jenny Wu勾勒家與生活的藝術連結。

首獻敦北 從「心」賦予生命力

Oyler Wu的設計特色,在於將每條具實質意義的線條,賦予生命力延伸、傳遞,遠看壯闊非凡,近看則有精緻的巧思與細節。設計團隊認為在建築上,線條可因應不同的環境跟城市樣貌去變化,每一條線都是互有連結,線條的流動是有邏輯的。一座具有藝術價值的建築,不僅可以為城市增添風景,更能讓城市再度鮮活起來,這次再度與忠泰建設攜手合作,將獻給台北一座藝術品《衍見築》,期待為這座百年城市衍生出新的風貌與未來,而地點就在台北城最核心的敦北生活圈,讓這座城市從「心」跳動,由此開始翻轉城市面貌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一級地段的藝級建築

敦化大道由正對松機國門作為起點,延伸擁有林蔭總長4.6公里都市綠帶,坐擁先天地段優勢,不僅交通便利,更是許多頂級商辦的聚集地,北市都更熱持續延燒,總結2020年都更審議會審議場次、審議案件皆創下新高!近年來老屋重建持續加溫,都更推動效率備受關注,而敦北大道則是所有一級企業投注的重點區段,正在改變中的敦北大道,將成北市「邁向明日的都更大道」:除富邦買下王朝酒店外,已完成或準備都更的更有玉山敦北第二總部、國泰寰宇大樓、台塑大樓、中華開發金控大樓等,眾多民間大型企業的企業總部都更,更加帶動敦北地段的未來價值。

見藝思遷 衍化生活

敦北不只金融地位不凡,更是台北市數量最為密集的名宅圈,如華固名鑄,文華苑、琢賦、涵峰,許多名人、菁英皆選擇落腳於此,自然形成了首都圈金字塔頂的名人聚落。忠泰建設與國際先鋒派建築藝術家Olyer Wu團隊,為敦北大道帶來的「衍見築」,是要獻給台北一座站在全球建築思潮前端的當代藝術品,更是專為敦北有品味的王者們打造的地標、最閃耀的明日之星。

敦化、南京是台北最早發跡的國際級地段,有台北金融華爾街的美名,近松山機場,加上敦北綠帶濃蔭綠意,越陳越香的文化滋養與四通八達的地理位置,自然而然吸引眾多跨國外商與銀行金融匯聚。「衍見築」,隱身敦化、南京的靜巷內,低調構築的一棟原創藝術品,若蟄伏在都會叢林的萬獸之王,與文華東方這座六星城堡遙望,獻給懂得巷內安靜恬適的行家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明星學區 衍伸求學康莊大道

除了媲美華爾街的一級地段優勢,衍見築的學區位置,更是得天獨厚坐擁敦北雙敦學區,敦化國中、國小,北市前十大額滿明星學校,無須提前設籍卡位,就能入主雙敦人文學區,為孩子們搶得先機,贏在起跑點,讓求學之路能更加順利一路直達巔峰!

忠泰X永沛 共創藝級豪邸

以「A Better Tomorrow(更美好的明天)」為實踐理念的忠泰建設,視「建築、生活、文化」為三位一體方針,不僅每座建築親邀世界知名建築大師設計,更於建築、營造之外,再用心拓展「MOT明日聚落」,目的是將全球設計品味、藝術、花藝、美食、精品生活等,帶進建築的靈魂裡。不斷致力於讓台北這座城市帶來更美好的環境,力求讓建築不只是居住地標,更能成為與城市、街廓相連的美好記憶。

忠泰建設X永沛開發,突破建築的慣性複製,以下一世代的建築思維衍進、衍化、衍變,塑造出獨一無二的國際建築藝術品「衍見築」,敬待您的鑑賞。

房型規劃: 48、59、75、85坪
樓層規劃:17F / B4
投資興建: 忠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、永沛開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
建築設計: Oyler Wu Collaborative(奧伊勒吳聯合事務所)、王克誠建築師事務所
基地地址: 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
接待中心: 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
貴賓專線 : 02-27126888
更多資訊: https://reurl.cc/MZ0agv

※免責聲明:文中所提之內容,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,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,自負盈虧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