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遠離低薪無業困境之要訣

【文/盧尚】台灣社會的低薪潮流,始終揮之不去。年輕人聞二十二而憤怒,有些則連領的機會也不曾有。一般家庭有二、三十歲的第二代同住,長輩不操心才怪。好不容易大學研究所都唸完了,怎麼想找個坐辦公桌的工作,竟如登天那樣難!原因何在。

餐飲業、服務業或大賣場,待遇差不多,但非屬坐在電腦桌前的職務,因此常有缺額。而家庭內高不成低不就者,一直在那兒枯候。公家考試太難,處處人滿為患,許多人於是寄望求神拜佛看風水改運,希望能一試而中。謀得一只鐵飯碗。

住家風水的文昌位,長期被掛在嘴上,筆者最常被詢及者,乃文昌和財位。不過,長時間的觀察和驗證,人們的富貴窮通或科祿財帛,大部分受命盤的影響。陽宅風水包括住家、店面、辦公室,對於際遇的順逆起伏,並未具備主要的宰制效應,除非是極凶的宅居形局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然而,在心理上,廳房布置陳設的變化,確能讓居者產生不同的感受,有助催化精神力,如集中意念,專注學習,或福至心靈,氣運轉佳。這對於準備考試,或投資理財的居者,常有新的領受。人們會認為這即是風水的吉凶效應,有些人深信不疑。

譬如擺置吉祥物,特地花數萬元或更多的錢,去買些怪東西,期望那些物事可以改善處境。尤其是為了財富,則購買吉祥物恰似投資,能否將本求利呢?在外人眼中,只不過是迷信,而當事人寧可信其有。世間事便是如此,人心不同,各如其面,願者上鉤,才有吉祥物賣店的存在。

年年都有許多考試,應試者緊張萬分,准考證影本放到文昌廟、媽祖廟點著光明燈,家中文昌位擺著綠竹,希望節節高升。總之,試場外的﹁非戰作為﹂,也許能助一臂之力。還有人考兩年不上,嫌名字差上不了榜,央人改了吉旺筆劃的名字,但依舊考不上。

一般而言,善用宅內吉旺方位之氣,確可能改善現況。例如,宅男宅女的臥房堆滿陳年雜物,加上電腦桌周邊的沉積物,氣濁而亂。這樣的氣場對工作、考試、學業都有害處。倘若有決心力爭上游,想脫困於廿二外的窘境,則何妨發憤清理房間,整頓氣場,則際遇必將改善。

房屋住久了,陳設老舊,家具破陋,牆地氣暗,此於居者自有災病沉鬱之害。如能清洗粉刷,棄舊換新,花費不大,卻對宅運有大助益,值得參考。不一定等過年時節,平時亦可為之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二○一五年乙未,文昌星飛臨西北方,住家大門或臥房在西北乾卦方位者,科考升遷有利。至於一白官星則照映正東,此方亦對名位利祿有吉旺效應。善用這兩個方位,至少有加分作用。

命中有驛馬星者,適合外部工作,或與人接觸。故而無須設定非當內勤人員不可。坐辦公桌打電腦,看似悠哉清閑,但體能和視力都很喫重,不見得有利。適才適所,整頓住宅臥室,新考量或有助於脫困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