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房屋座向影響主人桃花運

【文/盧尚】根據年初的一項統計資料,台灣男女結婚平均年齡上升,男性約卅二歲,女子為廿九歲。古人所謂「妻遲子晚」,從咱們社會的生育率低到全球首屈一指,可見問題還不小。現今宅男宅女處處都是,長輩煩惱亦無可奈何。許多人相信緣份;此外,桃花運也有不少人殷切期待。

報端分類廣告常見「斬桃花」意指可協助阻止婚外情。難道外遇者都是因招桃花運,所以需要斬斷?那麼,缺少男女交往結識機會者,能否藉桃花運而解決呢?陽宅風水有關姻緣交友和桃花運,有不同的論述。前者稱為喜星,後者乃「桃花水」。

喜星也者,在紫白九星當中,佔了「九紫」的星位,相當重要。此星屬火,主掌姻緣、桃花、懷孕等,都是值得慶賀之事,故稱為喜星。以流年喜星的方位言之,二○一四甲午年,九紫到正北。凡是大門開正北,或臥房在正北者,今年異性緣份特別活絡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至於宅內喜星的位置,因房屋坐向不同而相異。例如:

坐北朝南,喜星在東南。

坐南朝北,喜星在中宮。

坐東朝西,喜星在西南。

坐西朝東,喜星在正西。

- 繼續閱讀,請向下滑 -

坐東南朝西北,喜星在正北。

坐西北朝東南,喜星在東北。

坐西南朝東北,喜星在正東。

坐東北朝西南,喜星在西北。

有些大辦公室,常聽聞某部門同事陸續傳喜事,或某單位女性員工先後懷孕生寶寶。諸如此類訊息,往往和喜星飛臨有關。升官是喜事,只和文昌星有關,喜星與此不相應。倘若家中姐妹同住,何妨將喜星臥房讓給姐姐睡,把握機會先成就良緣。

至於桃花水,雖主男女緣份,卻不見得是好事。例如屋宅遇上桃花水,居者是相處平淡的夫妻,或其中之一(也有可能二者都是)比較花心,則出現婚外情的機率甚高。也有單身者不乏交往對象,卻不易成婚,因桃花的緣份較短淺,新來舊去,換個不停。

何謂桃花水?依十二地支中的「子午卯酉」,既為四正,又為將星,亦是命理上的桃花。這裡說的是陽宅風水,和命無關,唯論述相近。

例如坐北朝南之宅,西側緊鄰巷路,申子辰見「酉」,故為桃花。巷路在風水上常以水來論,故稱桃花水。或坐南朝北,寅午戌逢「卯」,卯即正東,故正東鄰路為桃花水。倘若你的房屋被夾在一長排樓宇中間,側面巴不到馬路,則無桃花水。正面臨路不算,通常在右側(虎邊)才成形局。

仁愛路三段四段幾幢知名豪宅,信義計劃區內亦不少,皆具桃花水形局。倘若住了名人,狗仔跟拍必不落空。形局影響力不限男女老幼,七、八十歲長者,亦多「心飛在外」,韻事不斷。然而,財色食名睡,五欲都享盡了,透支福份,並非好事。

相關文章

今日熱門